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大海知道》 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


發佈時間:2018/04/0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8: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探討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是以真人真事改編,希望能募集資金回到蘭嶼首映。

入選金馬影展創投會議WIP單元的《只有大海知道》,預計6月上映,製作團隊希望能在蘭嶼同步首映。

 

導演崔永徽在臉書粉絲專頁裡表示,《只有大海知道》是第一部探討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的電影,啟發於一位自願到蘭嶼任教的國小老師顏子矞,以及關於他所帶領的椰油國小舞蹈隊的真人真事。

崔永徽表示,顏子矞透過多年來的舞蹈隊經營與努力,再次喚回了蘭嶼的孩子們,重新穿起丁字褲,擁抱自身文化。這份堅持感動了她,讓她義無反顧的投入並展開電影製拍計畫。

製作團隊表示,團隊數次在颱風的夾縫中進出蘭嶼,拍攝期還挺過了斷糧危機,崔導更在當地連續4年舉行兒童表演體驗營隊,用深入當地與付出貢獻的深耕模式在蘭嶼培育素人演員;導演堅持由達悟族人自身投入演出,演繹出屬於這個小島自己的情感與故事
 

崔永徽表示,《只有大海知道》終於完成並進入發片階段,為了感謝蘭嶼的鄉親以自身真實故事支持這部電影,希望能在拍攝原地,同時也是故事原發生地椰油國小的操場,舉辦露天的首映。

製作團隊表示,電影一路拍攝下來,除了用鑿來自公部門的補助,電影公司更融資借貸,經費上皆已捉襟見肘。因此發起首映會集資計畫,希望能夠透過群眾集資的方式,一方面募集資金,同時也吸引更多關心兒童、蘭嶼、文化議題、台灣的人們看向這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悟族#蘭嶼#電影#尋根#颱風#小島#故事#拍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436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