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中運月底開跑 台中市點燃聖火揭序幕


發佈時間:2018/04/0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21日至26日在台中市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點燃聖火,從台中開始以順時針方向傳遞全國,為全中運揭開序幕。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引燃及全國起跑記者會」今天在市府廣場舉行,由林佳龍、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等人,利用動能轉電能方式,合力踩動自行車,點燃今年全中運母火座。

 

林佳龍說,這次全中運聖火已於昨天在大甲鎮瀾宮接引母火,代表媽祖庇佑眾生,今天起再從市府出發順時針至台灣各地傳遞聖火,期勉選手在賽事中都能獲得傑出成績,並發揮運動家精神,公平競爭、自我超越,且勝不驕、敗不餒,台中也會善盡地主之誼,讓選手們賓至如歸。

林佳龍表示,台中積極培育運動人才,並不斷舉行各項運動競賽,明年台中更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希望藉此讓台中發展成為運動城市。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引燃後的母火將置放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願景館前,供民眾欣賞,負載聖火的母火座以藍、綠、黃、紅等四色的幸運草花葉為外觀,此造型也與11月即將舉辦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相呼應,象徵全中運的年輕選手如含苞的花朵即將綻放,希望所有運動員都可以在比賽有良好表現。
 

教育局表示,這屆全中運來自全台22縣市參賽,參賽人數約1萬5000人,競賽種類包括自由車、輕艇、田徑、游泳、羽球、跆拳道等18種,競賽場地遍及台中市山、海、屯及市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中運#林佳龍#聖火#運動#競賽#運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3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