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藝術家巧手打造 鹹食甜品以假亂真


發佈時間:2018/04/09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6:40
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
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

不少人用餐前都會先在餐廳門外,看著食物模型來做選擇,但其實不只餐飲業者會使用假食物來宣傳菜色,電影場景偶爾也需要假食物撐場,而這些以假亂真的作品背後,全都是靠藝術家的巧手打造出來。

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
滿滿鮮奶油淋上新鮮巧克力醬或是薑黃烤餅飯,看起來香嫩可口,但小心可別真的吃下肚,因為它們全都是假的。

 

假食物設計師Lisa Friedman:「有人如果想要特定的食物就會過來找我,我是個藝術家,我有修過美術課但同時也喜歡烹煮食物,但沒有很多人像我們一樣做這行。」每天與食物為伍,但不用跟火爐打仗,這小小工作室就是她的廚房。

Lisa Friedman:「就像是我在烤蛋糕一樣對吧!我就在烘焙我的麵包。」發泡膠當麵粉放進模具發泡定型,等到完美成形,顏料又變成香料。

Lisa Friedman:「因為我有會繪畫的背景,所以我可以潤色到做得像真的一樣。」圓滾滾貝果躍然眼前, 還有燕麥餅乾以假亂真,就連這一大盤看起來像碎牛肉的食材,其實也是軟木塞變出來的。
 

Lisa Friedman:「軟木塞弄碎後就很像燕麥穀片,所以我們就拿一些軟木塞然後把它們弄碎。」

但另一位大廚更厲害,她的美食都躍上大銀幕。

假食物設計師 Brenda Chapman:「在他們用餐的場景裡,他們想要一些奶昔還有香蕉切片聖代,然後有些要是新的、有些是吃一半的或吃了四分之三的,這樣他們才能可以隨著場景更換。」

Brenda Chapman:「 當豬小姐吃我的甜甜圈時,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有買我甜甜圈,電影索爾大概買了有價值500美金的甜甜圈,他們有棟建築寫著甜甜圈店還是甜甜圈園地之類的,但他們沒有進去裡面,所以我沒有看到我的甜甜圈,讓我有點傷心 (哈哈哈)。」

只不過也不是所有作品,全都是「無中生有」,像是爆米花、麥片或糖果也都會拿來加料。

Lisa Friedman:「你必須要換點不同角度看作品。」

Brenda Chapman:「然後去想說嗯, 這不是由這個做的但卻是看起來像是這食物。」
 

所以下次看到讓人垂涎三尺的食物,可得再次睜大眼睛別給騙了過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食物#藝術#模型#食物#鹹食#甜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4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