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工打造畫畫機器 自畫像幾百張都OK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4:23
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
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

美國有一名藝術家自己動手用撿回來的木板,做出了能夠自動畫人臉自畫像的機器,製作過程相當不容易,考驗著藝術家的耐性和精算程度。

圖/擷取自INSIDER YouTube

 
想要大量生產自畫像卻懶得自己動筆?,美國有一名藝術家艾倫,決定先生產一台會畫畫的機器。

藝術家艾倫:「它是調整過的,它是一個模擬程序,它的高低決定手部的動作。」

拿出自己打造過的鐵片玩具,玩具的手已經會上下移動,艾倫覺得這個動作好像可以用在畫畫機器上,再翻開歷史文獻,發現原來19世紀就已經有人發明畫畫機器,研究齒輪動向後,艾倫馬上動手。

 
首先得能夠一筆畫出完整臉形,抓著木條艾倫細心的再三確認畫筆動線。

艾倫:「這個木條是釘死的90度,這個負責讓畫筆左右搖動,另外一個上下搖動這讓畫筆上下動。」

自畫像模板上清楚標註著臉形的各種角度,艾倫接下來用量角器在凸輪做記號,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錯,再用電鑽鑽出一個個小孔,之後裁切磨平。

把2個凸輪上下組裝在一起,拿出尾端已經裝上滾動鐵圈的木條,順著凸輪曲線滾動好像真的有譜!過既然是機器就得裝上齒輪,艾倫拿著木板努力裁切出一個個齒頂安裝在凸輪底下,定上握筆的木條和手把,經過不斷的測試成品終於大功告成!把機器裝在牆壁上只要一直不停的轉手把,自畫像想畫幾張都沒有問題,艾倫覺得手動式得還不夠,決定加碼出個電動版。

而最特別的是,這些材料都是他撿回來的!

艾倫:「小時候禮拜四晚上是我最喜歡的夜晚,因為是丟廢物的晚上。」

從小就開始撿破爛,艾倫把手邊的垃圾賦予第二生命,他在網上販賣客製化的畫畫機器,一台開價1萬元美金,除了畫畫機器艾倫還製作了滾球機。

 
也是轉一轉,一顆顆鐵球就被齒輪載上最高點,之後順著軌道滑下來。

製作出充滿如此童趣的藝術品,艾倫也喜歡教小朋友動手做玩具。

艾倫:「廢棄物它們其實有隱藏的部分,正等待被那些有創意的人,思考如何解鎖垃圾的秘密。」

動手讓廢物變成藝術品,雖然辛苦,卻相當有成就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家#自畫像#機器#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2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