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國際發明展 聲控農田灌溉裝置奪金


發佈時間:2018/04/09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0: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今天表示,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成績揭曉,台灣代表團共19金19銀4銅和8面大會特別獎,總成績排名第2,僅次於地主國俄羅斯。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是目前國際間規模最大,參展件數最多的國際發明展,今年共有來自台灣、韓國、泰國、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羅馬尼亞等國家參賽,超過700多件作品參展。

 

台灣代表團團長,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今天揭曉成績,台灣代表團共19金19銀4銅和8面大會特別獎,總成績排名第2,僅次於地主國俄羅斯。

今年首度有來自馬拉威的學生參展,環球科技大學台灣學生和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學生合組團隊,發明「聲控農田裝置系統」,通過灌溉系統來增加非洲馬拉威的農業生產灌水效益,這項發明獲得金牌和大會特別獎。

團隊指導教授張宏榮表示,在非洲馬拉威有許多人死於飢餓,不少兒童都有食物不足與營養不良的問題,多數農民只能依靠雨季來種植農產品,為解決水源不足問題,團隊透過APP以手動和語音操作方式來控制開關,協助節省水源。
 

首次參賽的中山科學研究院電子系統研究所團隊,發明「一種無線射頻防偽標籤結構」,同樣獲得金牌和大會特別獎。

中科院電子所副所長曾耀華指出,團隊在封口處裝置無線射頻辨識標籤,可提供酒品「身分證」識別,一旦酒品被開過,就能立刻發現,達到辨識防偽功效,相關技術已導入國內大型酒廠,期盼藉由參展,開創與國外酒廠合作契機。

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學生徐謙德和徐宗德合作發明「分段式安全加油把手」,獲得金牌和大會特別獎。徐謙德表示,摩托車的油門車把常因誤觸而發生機車暴衝意外,他們將把手設計成兩段式,必須同時握住套體和油門轉環,才能控制油門,減少意外發生。

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學生劉君帷設計如同膠囊咖啡原理的「客製化面膜機」,結合紅外線掃瞄、3D列印、雷射切割技術,獲得銀牌和大會特別獎。

劉君帷表示,使用傳統面膜時,每次只能選擇一種功能,而客製化面膜機,可先幫使用者掃描臉部並分析膚況,再根據結果放入適合自己的內容物,如美白、保濕等,機器便會產生出一張獨一無二的面膜,還能藉由面膜機長期觀測肌膚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發明展#學生#成績#亮眼#聲控#農田#裝置#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66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