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NBA的灰姑娘」 林書豪傳奇故事


發佈時間:2012/02/1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6 22:36

林書豪人氣飆升,瞬間成為台灣跟美國的媒體寵兒,不過他謙虛的態度始終如一,事實上林書豪踏入籃壇,一開始並不順利,原本一心一意想進史丹佛打籃球,卻被拒於門外,只好改念哈佛,畢業之後投入NBA選秀,又沒被選上,還接連被兩支球隊釋出,這段歷程堪稱NBA最真實的灰姑娘故事。

旁白:「NBA好久以來沒見過像這樣的傳奇故事,你對未來有什麼期望,你在NBA會有長期展望嗎?」林書豪:「現在我要有耐心,持續努力,當菜鳥真的很不容易。」

NBA籃壇也有灰姑娘故事,林書豪的戲劇性崛起,在美國叫人津津樂道。球賽轉播:「林書豪上籃,好一記傳球,投籃致勝,連他的隊友都不敢相信,運球到籃下,擦板得分,還讓對手犯規。」

林來瘋可不是空穴來風,吹得老美昏頭轉向,7連勝戰績嚇嚇叫,以往多少伯樂跌破眼鏡,錯失這匹千里馬。球賽轉播:「選秀沒有被選中的敗犬,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拯救戰績不佳的尼克隊,在球場上大放光彩,林書豪出手,投進得分,對手犯規。」

高中時期打校隊,過關斬將,帶領球隊拿下加州冠軍,心目中的第一名校史丹佛卻把他拒於門外,林書豪的籃球之路,栽了第一個大跟頭。林書豪:「我的確是很失望,沒辦法就讀對面的史丹佛大學,那時我就心想,好,一定要證明這些人是錯的。」

豪小子不服輸,不念史丹佛,改念哈佛,當時的他身高不夠高,份量不夠重,在人高馬大的籃球場上的確不吃香。林書豪:「我並不怪校方沒有錄取我,我可以了解他們的顧慮,還有我是亞裔美國人,我不知道這一點是否導致自己沒被錄取,但我確定多少是有一點關係。」

亞裔對運動不在行的刻板印象根深蒂固,要把籃球打得好,更是聽都沒聽過,林書豪在球場上,受到無數冷嘲熱諷。林書豪:「他們會大喊糖醋排骨。」主持人:「叫你中國佬?」林書豪:「是啊,常有的事,取笑我的眼睛。」

即使被人唱衰辱罵,林書豪憑著不服輸的毅力,堅持繼續走籃球路,當初就連阿嬤也不看好。林書豪:「我阿嬤老是找機會跟我說,叫我少打籃球,然而他們一知道這是我最熱愛的事情,也樂在其中,還能更上一層樓,家人也對我有了更大支持。」

家人的力挺讓林書豪無後顧之憂,上帝在冥冥之中的指引,更顯得他的籃球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林書豪:「我在賽前、賽中、賽後都會禱告,這是我必做的事,我打得很開心,過去2、3天太神奇了。」

球場轉播:「林來瘋在不到一星期內爆發,希望這一切能夠持續。」

林書豪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就投入NBA選秀,沒想到事與願違,又栽了第二個大跟頭,根本沒被球隊看上。林書豪:「我還記得那時選秀會沒被選中,我真的很生氣,因為我真的以為自己有機會,不過這是因禍得福,利用自由球員身份,反而爭取到更好機會。」

名不見經傳的林書豪,選秀時沒人要,還接連被兩支球隊釋出,幾經周折才加入尼克隊,站穩在NBA的腳步。旁白:「林書豪傳球助攻,我從未看過板凳球員瞬間發威,林書豪繼續在花園球場顯身手。」

每個菜鳥都有可能成為英雄,林書豪崛起成就NBA傳奇,華裔美籍的身份標籤,他一輩子都擺脫不了。林書豪:「NBA以往從來沒有華裔美籍球員,我都要對抗的刻板印象,我心知肚明,也接受這一點,我會盡力去破除刻板印象,也樂意這麼做。」

林書豪一路走來始終謙虛,這股林來瘋並沒有讓他沖昏頭,從不被看好,身陷低潮,到努力翻身、一夕成名,林書豪傳奇這才拉開序幕。

林書豪:「就是在這球場上,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我心存感激。」

◎畫面NBA提供、翻攝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63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