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曾入圍金馬獎 為何爆出欠債吸毒自殺等醜聞


發佈時間:2018/04/09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07:56

【鏡週刊報導】 混跡底層的青少年、失手殺了大哥的小混混、酒醉失意的父親⋯,演員高盟傑總能將這些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只因這些就來自他的生活經驗。他曾多次入圍金馬獎、金鐘獎,演技備受各方肯定。去年爆出欠債、吸毒等醜聞及經紀合約糾紛,讓他曾經壓力大到吞安眠藥自殺,演藝事業幾近停擺,近期終於在新作《台北歌手呂赫若》中露臉。起起伏伏的人生如戲,受訪時,他淚眼吐露童年時父母離婚不在身邊,很早就學會逞勇鬥狠的成長過程,講到激動處大笑,講到傷心處落淚。浮沉谷底,他多麼想奮力爬起,重新當個好演員、好父親、好兒子。

演員高盟傑去年9月被爆出欠債、吸毒、自殺等醜聞,面臨被換角、沒有戲約上門等窘境。近期好不容易又有機會在《台北歌手呂赫若》演出宋非我一角,導演樓一安說:「那時我們知道他的狀況,後來決定給他一個機會。」

 

打架吸毒 關房改造

約高盟傑在鬧區見面,他穿著垮褲、手插口袋出現,前一晚他因發燒在急診室吊了整夜點滴,還沒吃飯,他花了50元點麥當勞的熱可可喝。問他近況如何?他臉垮了下來,叨絮抱怨,大意是:新戲收入不如預期,為了賺錢,他跟朋友去向客戶收錢,說好分成,卻一時大意進了酒店,錢也被騙走花掉了。近日他又被父親要求搬出家門自力更生,獨自住在月租10,800元的頂樓加蓋套房,靠便當、麵條度日。

聽起來實在淒慘,但其實他的演藝人生曾經光芒萬丈過。
 

16歲時,高盟傑在一次試鏡中認識了電影導演張作驥。「我那時每天打架,一副叛逆流氓樣,老師常常打電話到我家,但我爸覺得男生打架沒什麼。後來我吸安非他命被抓到,我爸拿藤條打我,打得很慘。他打電話給張作驥,請他救救這個小孩。張作驥找我演戲,把所有電話號碼換掉,把我關在一個房間,每天跟演員一起吃飯、生活。」張作驥於是像高盟傑人生中的第二個父親,「他想改造我,後來他找我拍了《美麗時光》。」

那是他人生中最絢爛的定格時光。2002年,《美麗時光》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正式競賽,高盟傑則入圍該年度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走紅地毯、坐頭等艙、外國媒體搶著訪問。電影中,高盟傑飾演混混,拿著手槍四處討債,身邊有智障弟弟、罹癌姊姊,只有在玩魔術遊戲、做白日夢時可以暫時逃離現實。

演藝低潮 酒店謀生

演戲之前是什麼生活?高盟傑吐了口煙幽幽地說:「屁孩吧。」16歲那年,他從華岡藝校休學,幫忙做演員經紀的父親帶幾個朋友去張作驥工作室試鏡臨時演員,沒料到自己渾身草根氣息被導演相中。高盟傑說:「如果不是他找我演戲,或許我現在被關,或者掛了、被打死,或者跑路,不知道。」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他為了演電影而離婚 人生卻如戲劇起伏
他曾是狂躁的三號殺手 只想重新當個好演員
【高盟傑番外篇】演藝這條路上 還是會用命去演
【高盟傑番外篇】浪子也有導演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盟傑#小混混#黑道#金馬獎#吸毒#張作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94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