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董事長包場電影 邀齊主播、記者感受新聞價值


發佈時間:2018/04/0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13:58
圖/TVBS
圖/TVBS

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湯姆漢克斯和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電影《郵報:密戰》,內容講述主角們為了新聞自由,不惜押上個人和報社的前途,正面跟政府對抗。TVBS董事長張孝威觀影後深受感動,深覺電影道出媒體時時刻刻必須牢記在心的價值觀,也是TVBS創台至今的核心價值。於是日前包場邀請TVBS同仁與眷屬一同看電影。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主播莊開文、廖芳潔、彭志宇、藍于洺、蔣志偉等人難得齊聚一同看電影,「很促咪!」是開演前的共同心情;「媒體應為被統治者服務,而不是統治者」,電影的最後一句,則成為大家觀影後共同謹記的印記。

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對新聞部來說,觀看此片如同教育訓練,針對的是新聞的價值。現今媒體的價值,受到很多挑戰,包括假新聞、爭議事件、包括說出真相。而TVBS新聞台對於做為記者最珍貴的價值,希望大家能清楚知道,藉由此片,日後也可以常常在新聞部拿出來討論。

 

圖/TVBS

TVBS主播莊開文覺得這不是一部刻意灑狗血的電影,但卻能讓她看到眼眶泛紅、激動不已,只因為它成功反映著記者魂︰「掌握正確資料、小心謹慎求證、勇於揭發不法」莊開文覺得這都是現今媒體最需要的基本功,在很多人感嘆媒體已經「失魂」的年代,格外有振聾發聵的功效。

同樣流下感動之淚的,還有主播廖芳潔,她說,觀影時跟著主角們經歷了峰迴路轉、驚滔駭浪的過程後,再聽到電影中有句「新聞是歷史的初稿」時,感動與震撼力更強了!同時,「身為媒體人,是寫歷史的人,我們要寫什麼樣的歷史讓未來的閱聽人觀看?」是廖芳潔提醒自己該深思的課題。而對主播藍于洺來說,電影讓新聞人體會到報導的重要性,「也讓我們在採訪時更有體會。在T台一直都很重視記者養成訓練,如此才能更好,未來自己也要更努力,完成更多更棒的採訪。」

 
圖/TVBS

與片中類似的場景跟情境,都曾發生在主播彭志宇的日常採訪中。其中彭志宇感受最深的,就是「為」與「不為」--獨家新聞的抉擇,做與不做?報導出去會有多大影響?站在新聞中立立場,但現實環境還有很多因素要考量。電影中,選擇了「為」,彭志宇很感動,這讓整個新聞事件意義不同!他想起一句廣告詞︰「不做或許不會怎樣,但是一但做了就會很不一樣!」電影中在採訪時面臨選擇的過程,也是彭志宇每天須面對,他很開心有電影可以書寫新聞界的故事,直喊「心有戚戚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孝威#郵報:密戰#核心價值#主播#詹怡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53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