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虧300萬! 台北最後一間民歌餐廳歇業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9:05

台北唯一一間民歌餐廳「街角2號」即將關燈歇業,這2天也吸引很多民眾把握機會去朝聖。餐廳老闆同時也是主持人的劉玉霖表示,聽歌習慣的改變讓民歌餐庭很難經營下去。2010年創辦時月收最高250萬,如今1個月只有60萬,即使半年前砸了300萬救店,生意依舊沒有起色。

圖/TVBS

 
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經典的民歌《木棉道》,曾淑勤用這首歌獻給餐廳裡的民眾,因為再過一天這間民歌餐廳就要結束營業。

餐廳老闆劉玉霖:「光這半年就耗盡了300多萬,我覺得收益大不如前,光這一年的收入,每個月收入最差狀況少於以往平均值大概3分之2。」

包括康康、于冠華、謝銘祐都曾經在這邊駐唱過,號稱全台北最後一間民歌餐廳,因為不敵台灣經濟景氣低迷決定歇業。

 
圖/TVBS

2010年全盛時期每個月營收至少有250萬,從2016年開始卻只進帳60萬,其實街角二號前身是由李宗盛的木吉他合唱團的胡昭宇,在西門町開的木吉他餐廳,2010年倒閉後劉玉霖決定到板橋開了這間街角二號。

劉玉霖:「民歌餐廳最興盛的時候是光西門町就有幾10家民歌餐廳,更造就台灣地方找藝人、找歌手一個很好的場所,當年沒有選秀沒那麼多平台,唯一只能透過民歌餐廳,看到有能量的人、能夠在歌唱場表現傑出的人,才有機會。」

民眾:「很不捨,就覺得這個場地,好像是我們那年代的場地。」

圖/TVBS

聽歌習慣的改變造成民歌餐廳的市場跟著變動,捧紅蕭敬騰的天枰座餐廳,也因此轉型成Piano Bar,讓駐唱歌手的表演的平台愈來愈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歌#餐廳#街角2號#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