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救援說 葉菊蘭:是詭辯說詞


發佈時間:2018/04/0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8:37

前「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之一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今天表示,完全不同意、不接受侯友宜所說鄭南榕自焚是不成功救援。她說,這完全是詭辯說詞,家屬只希望還原當時的事實真相。

對葉菊蘭的說法,以及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今天的致詞,侯友宜辦公室表示,沒有評論。

 

鄭南榕因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他的主張因而獲得社會廣泛迴響,開啟日後改革契機。為彰顯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行政院於民國105年12月19日核定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葉菊蘭今天與總統蔡英文一起參加鄭南榕自焚29週年紀念會,她會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曾說,鄭南榕自焚事件是不成功的救援,希望外界不要再談這件事情,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侯的說法,家屬完全不能同意,不能接受。

近日因侯友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往事遭披露,侯友宜日前受訪時解釋,警方當時的任務除了依法拘提,更重要的是救人,他認為這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
 

葉菊蘭說,時任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去逮捕鄭南榕,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當時的情景是許多軍警包圍,怎麼可以將強制拘提說成「不完美的救援」?現場成員被帶到地下室,逼他們說出不是事實的話,還因為拒絕遭強押很久。

她說,這些事情許多人證還在,當年9歲的鄭竹梅(鄭南榕女兒)現在已經長大成人,也有表達能力,當看見關於侯友宜說法的報導,鄭竹梅相當難以接受。

葉菊蘭說,當年媒體報導說法指稱鄭南榕是暴徒、要與大家同歸於盡,這完全不是事實。當年的錯誤讓家屬氣憤受到傷害,現在侯友宜說是「不完美的救援」,根本是詭辯。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今天舉辦「新世代自由的吶喊—言論自由日紀念活動」,鄭竹梅出席,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對侯友宜的說法發表看法。

鄭竹梅表示,侯友宜的認知和我們的認知不一樣,鄭南榕基金會有相關資料可以證明。並沒有責怪當事人,也要感謝當時在現場的基層公務人員,但作為一個民選的地方首長候選人,在轉型正義的議題上,應要勇敢面對當時的所作所為。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致詞時表示,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989年4月7日帶隊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欲強制拘提,逼鄭南榕自殺,卻當成救人事蹟自誇的「經典詭辯」,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譴責。

許景河說,相信唯有誠實面對過去,才能坦然面對未來,侯友宜既然參選地方首長,不僅要接受選民道德標準檢驗,選民更加必須用普世的價值觀來檢視候選人今昔的言行。侯友宜是否適任新北市長,有智慧的新北市民應該看清、認明,作出正確的判斷。
 

對於侯友宜當年帶頭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今天也參加紀念會的高雄市長陳菊受訪表示,「在鄭南榕的墓園,我們當然有很深的感受,但是當時他(侯友宜)所扮演的角色,有一些我不是那麼清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鄭南榕#葉菊蘭#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46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