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灰癱瘓第5天 旅客急、淚灑機場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9 18:28

冰島噴發出的火山灰,造成全球空中交通停擺,已經長達5天,累計超過6萬3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全球機場都有旅客受困,有人旅費全花光了,只能夜宿機場,陸路交通全部塞爆,搭個火車得排隊2、3個小時,有人急著趕路,只好包計程車連走10多個小時,車資一次就花掉16萬台幣,CNN記者受困在波蘭,要趕回英國,得先搭計程車,從華沙到柏林,再搭火車到荷蘭,人都還沒回到英國,花費已經比飛機票要貴好幾倍。

冰島火山灰作怪,全球空中交通大亂5天,超過6萬3千架航班被迫取消,受影響旅客人數難以估算,其中這位丹麥學生自助旅行3個月,返家前夕被迫滯留香港機場,銀行存款早花光,沒預算住旅館,只能睡睡袋。丹麥學生:「睡覺啊,玩撲克牌啊,聊天啊,吃東西啊。」

有旅客投訴華航,受困5天,只補助食宿2天,不過這已經相當不錯,有些航空公司根本沒補助住宿費,身上的旅費全花光,沒錢住旅館,只能睡機場,至於這對美國夫婦,原本的歐洲7天之旅,到現在仍無法確認回程班機,用視訊和家人聯繫,當場哭了起來。美國夫婦:「你們是全世界最勇敢的孩子,我真的很愛你們。」

搭飛機行不通,陸運海運全擠爆,德國柏林火車站大排長龍,要進旅客詢問中心的排隊隊伍,最久要等上2個半小時,等到在車站過生日,恐怕也是種特別體驗。記者:「你的生日嗎?」受困旅客:「是啊!」記者:「所以你在柏林車站過生日?」受困旅客:「…(點頭)。」

耐不住性子等,那就各憑本事,CNN記者採訪波蘭總統墜機,因此受困華沙,怎麼回英國報導大選?來到華沙車站,只見無止盡的人龍,於是改搭計程車,先到柏林再說。CNN記者:「這樣要多少錢?」計程車司機:「2300元波幣。」CNN記者:「還算合理,所以能載我去柏林嗎?」計程車司機:「可以!」CNN記者:「太好了!真是太感謝你了!」

整整9小時車程,CNN記者在深夜抵達柏林,想搭夜車到荷蘭,火車票早就賣光,旅程一波三折,最後好不容易到了阿姆斯特丹,機場卻還是關閉,車費、住宿費加總,早是飛機票的好幾倍,重點是人還沒回到英國。CNN記者:「火車票200美金,住宿費、郵費,林林總總加一加,又要1千美金。」

搭計程車,長征歐洲,還有英國老演員約翰克里斯,受困挪威的他,索性搭15小時計程車,甘願花上車資16萬台幣,從奧斯陸到布魯塞爾,就是要趕上回英國的火車,旅客對航空公司怨聲載道,看看這段模擬試驗,或許就能明白,他們為何不敢貿然恢復正常航班。

位在英國的試飛中心,模擬飛機飛上3萬5千英尺高空,在這時遇上火山灰,機艙會變成這樣。測試中心人員:「現在煙霧會進入機艙,機長會開始讀教戰手冊。」

不只會煙霧瀰漫,當飛機穿越火山灰形成的雲層中,引擎還會發出巨響。測試中心人員:「乘客會聽到碰的一聲,他們會看到火焰,從引擎後方冒出。」

幸好歐洲多家航空公司,進行飛行測試後,沒有發現火山灰累積在引擎的情況,許多班機終於再度起飛,往歐洲航行,預估今明2天,可望恢復正常水準的一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58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