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露營區再追蹤! 業者嘆「無專法」聽誰的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書賢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觀光局近期公布第二波「全台非法露營名單」,實際走訪幾家營地,苗栗的嵐湖休閒農場位於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雖然有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但依法需申請才能變成露營用地,業者強調砸上千萬做水土保持,現階段先暫停營業;另外南投的小魚悠遊休閒營地,涉嫌佔用林業用地,地檢署已經提起公訴。

圖/TVBS

 
休閒農場業者連媽媽:「政府對我們現在還很模糊不清。」

看著這片山全是連媽媽的心血,她是嵐湖休閒農場業者,3年前拿到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砸錢做水土保持,但這回被農委會盯上,因為休閒農場不能當作露營區使用。

圖/TVBS

連媽媽:「一個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經過母親非常非常細心的調養,他現在已經正常了,請問政府是不是還要用奇特的眼光,來看待我們這一塊土地。」
 

連媽媽無奈的說已經提出變更申請,距離成為合法露營只差一步,不是不肯配合政府,但露營沒專責單位,加上地段位在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現階段只能先暫停營業,同樣在苗栗的五福山莊被點名佔用保安林地,業者指出早在民國82年申請建照。

業者湯日輝:「20年前我就依法申請,然後政府主管機關地政事務所來測量,我都完全依法辦理,那現在你說我們違法那怎麼辦?」

圖/TVBS

組裝帳篷用的草地都沒問題,唯獨這棟客人住的民宿涉嫌違法佔用,觀光局近期公布第二波全台非法露營名單,合法455家不合法70家,涉及違反國家公園法,另外有230家業者處在山崩與地滑區,新竹數量最多苗栗其次,南投也有30家。

山嵐或夕陽都能一眼飽覽美景,苗栗這家熱門營地曾被評選為全台十大最美露營區,但位置就在山崩與地滑區,據地質法要開發得經過專業技師鑑定,而且得加強水保,就在名單公布後短短一週,業者照常營業生意不受影響。

圖/TVBS

換個地點,南投這家小魚悠遊休閒營地裡頭空無一人,涉嫌佔用林業用地,地檢署已經提起公訴,觀光局指出第三波露營名單預計中秋節前上線,但對業者來說又有誰不想正當經營,只求政府單位立專法合法營業,民眾露營也能更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露營#合法#專法#政府#山莊#營地#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4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