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灘島將關閉6個月 4/26起觀光客止步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20: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的長灘島是國際知名的旅遊勝地,去年就吸引了多達200萬人造訪!不過也因為遊客太多,加上當地的下水道和排水系統也不好,導致小島環境惡化,向來有話直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曾經批評過長灘島的商家,都把沙灘和海水汙染成了「化糞池」!在各部門的建議之下,「杜特蒂」批准關閉長灘島6個月,從4月26日開始實施,包括菲律賓航空、宿霧航空都已經表示,會減少飛往長灘島附近機場的航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長灘島是知名的旅遊度假勝地,在2017年吸引超過200萬人造訪,一年旅遊營收超過10億美元。美國知名旅遊雜誌在2012年,評選這裡是全球最棒的小島。不過這座小島,從4月26日開始要對外封閉6個月,原因正是旅遊業太興盛,小島環境不堪負荷,菲律賓政府經過研究後發現,要是再不出手保護長灘島,這裡在10年之內就會變成一座「死島」。 

菲律賓旅遊部次長Ricky Alegre:「政府說不要,我們不要再等了,我們現在就要採取行動,拯救長灘島讓它永續。」

為了落實環保和各項改造工程,菲律賓的觀光部、內政部以及環境和自然資源部,向總統建議封島時間最長6個月,這項提議也獲得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批准。 

 
菲律賓旅遊部次長Ricky Alegre:「會需要超過6個月的時間做重整永續的動作,好拯救長灘島,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有很多大型工程要做,需要島上沒有太多人才能順利進行。」     

早在今年2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曾經批評過長灘島的商家和店家,已經把長灘島的沙灘和海水汙染到變成了化糞池!之後幾個星期,政府也發現當地有上百棟建築物也都違反環境法,如今菲律賓政府決定鐵腕進行整頓,下令違章建築都必須拆除或關閉。這名老闆就是苦主之一,他在長灘島經營風箏衝浪學校,已經十幾年。    
     
記者:「這棟建築就是你最後將剩下的?」 

風箏衝浪店老闆Ken Nacor:「對,我從22歲工作到現在,我現在39歲了,多年來我一直夢想著要把這棟建築蓋起來。蓋好之後6個月又15天,夢就這樣沒了。」

老闆說,他從來都不知道也沒有被當地政府告知,自己的建築必須距離海邊至少30公尺。過去這段時間他都跟其他長灘島的店家一樣在營業,現在中央政府卻要來拆除他的夢想和心血。 

風箏衝浪店老闆Ken Nacor:「我現在嚇得不知道怎麼辦,我老婆從澳洲來,她也嚇到,感覺我們過不了這個檻。」
     
其實大多數的商家並不是反對政府的做法,他們也同意長灘島的環境需要整頓,或是建立一些新的基礎設施,但他們擔心政府使用封島的激烈手段,之後會帶來嚴重的影響。不過菲律賓政府堅持一定要做。 

 
菲律賓環境部次長Jonas Leones:「我們要做的不只包括下水道管線的升級,還包括排水系統的修復。我們也正在看一些,建在林地和濕地上的非法建築。」

前途茫茫的不只經營店家的老闆們,還有上萬名受雇的員工。

半島記者Jamela Alindogan:「長灘島或許只是個小島,但是它的產值佔菲律賓整體旅遊業的20%,至少有1萬5000名員工,因為政府此一決定受到影響。」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批准完全對外封島之前,曾經跟內閣討論過,如何幫助上萬名即將失業的長灘島員工。馬拉坎南宮副文官長已經表示,國家會動用緊急災難基金來幫助這次所有受影響的人。 然而在一連串的整頓計劃中,有一項別具爭議,因為菲律賓政府決定要在長灘島上,建立一個大型的賭場渡假飯店。

半島記者Jamela Alindogan:「多名專家都說這一點都不永續。首先,一座價值數百萬的賭場飯店,在長灘島這小島上根本就沒有位置,也有很多人在質疑總統的意圖是什麼 。」

 
即使爭議滿天飛,長灘島在4月26日就要封島,菲律賓航空和宿霧航空都已經透過社交網站對外宣布,飛往長灘島附近,包括卡利博國際機場和卡提克蘭機場的班機都會調整減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灘島#杜特蒂#關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79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