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經濟!砸50萬改造餐車 卡通PK復古風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9:46

餐車經濟正夯!業者費盡心思,花了超過50萬元成本打造超卡哇依餐車外型,吸引親子族群。另一家業者走復古的黑色調,賣牛肉漢堡,從去年開始經營,上路約3到6個月就能回本,每個月營收至少10萬,但食材保鮮、餐車地點還有天氣,都影響行動餐車業者的經營。

圖/TVBS

 
記者陳韻涵:「行動餐車現在,不只能供民眾隨處點餐,而且還將外觀打造成可愛造型,來供民眾拍照。」

餐車經濟正夯,超卡哇依餐車外型,貼上可通模樣,爸爸媽媽帶小孩經過,立刻靠近拿手機狂拍。這家賣墨西哥肉丸,平日就往熱鬧的地點去,靠特色外觀吸引不少消費者。

圖/TVBS

民眾:「每一台車都有每一台車,不同的造型跟形狀。」
 

餐車業者陳鈺軒:「這一次打造大約50萬元,打造這台餐車,那打造時間大概要2到3個月。」 

訂做餐車,費盡心思,能隨著不同地點改變餐車主題。

圖/TVBS

淋上濃濃蜂蜜芥末醬,另一家賣漢堡餐車,餐點仿造黑膠唱片,外觀也走復古風的黑色調,店長說當初也是花了50幾萬打造,因為看準餐車方便、流動性高。

店長:「每天不同地點,假日的話是接活動,這樣的方式的話大概花了半年多一點就會回本。」

去年8月上路,幾乎沒有休假,每天到處趴趴走,至於隔壁一攤賣古巴三明治,改造成本落在30到40萬,大概花了4個月就回本,2家餐車月營業額都超過10萬。不過食材保鮮、餐車地點還有天氣,都考驗行動餐車業者的經營。

圖/TVBS

像是這家雞蛋糕餐車,紫色外型加上廚具,一開始也花50萬成本左右打造。
 

民眾:「一般就是卡通的,他這個是愛心,就想來嘗試一下。」

造型可愛的愛心雞蛋糕,鎖定親子族群。各類特色餐車被新北市政府邀請來擺攤,這回租金零成本,但創意餐車靠行動迅速打響個人品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車#黑膠唱片#漢堡#雞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7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