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花、蔬果沒飛機載 全球損失470億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9 22:30

冰島火山爆發,造成歐洲連續5天空中運輸停擺,不僅航空業每天有高達2億美金的損失,靠著空運出口的行業,像是蔬果、鮮花等,也蒙受鉅額損失,這幾天沒有飛機載運,根本出不了貨,鮮花只能任由腐壞或拿去當肥料,估計這幾天來,全球經濟損失,至少超過了470億台幣。

歐洲航空大亂,非洲出口業者也遭殃,冰島火山灰導致,全球空中交通打結,不只航空業、旅遊業受到影響,有些必須仰賴空運的行業,也大受打擊,在非洲、在中東,這些仰賴出口貿易的國家,鮮花、蔬果根本賣不出去。

這名肯亞婦女,準備著要出口到歐洲的新鮮蔬果,現在擔心工作就要不保。農產品公司員工:「這是我唯一賺錢的地方。」

肯亞的的蔬果農產品外銷,1年超過10億美元,約台幣300多億元,這次損失慘重,恐怕不下觀光業。CNN記者:「看看這些留在機場的新鮮蔬果總量,僅僅一家公司就有200噸的貨在這裡。」

各式各樣的蔬果堆積如山,業者叫苦連天,員工說過去經歷旱災,都沒這麼慘。農產品公司經理:「這是災難,因為沒有結束時間。」

時間緊迫的文件、海鮮,花卉等貨品,出口製造業完全動不了,估計幾天來,全球經濟損失已經高達15億美元,約合472億台幣。

花卉出口占肯亞經濟產出1/3,主要銷往歐洲的玫瑰花,現在也無法出貨,花朵無法運送花農們,一天損失高達100多萬美元,同樣慘的還有敘利亞花農,現在只能望花興嘆。

而位在杜拜世界第一高塔「哈里發塔」,預定21日開幕的亞曼尼飯店,也被迫延至27日開幕,而損失最慘的自然是航空業。CNN記者:「並不令人意外的,航空業者也是大輸家,工業團體估計,一天損失2億美元。」

航空業股價大跌,德莎航空週一跌幅超過6%,專家擔心,如果空中交通再停擺幾天,影響的層面將更大,也可能使歐洲逐漸復甦的經濟,再度掉下來,出現零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6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