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亞遊客增 「新住民」考導遊拚觀光


發佈時間:2018/04/0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2:17

去年東南亞旅客入境人數成長近3成,超過47萬人!今年可望人數再往上攀。不過國內越南語、泰語、印尼語等東南亞語導遊人數卻百人不到,明顯不足;然而新住民因為具備語言優勢,對兩地民情也都很了解,成了導遊的最佳人選,為了鼓勵新住民投入觀光旅遊產業,各縣市都有培訓課程,希望能培養相關人才。

圖/TVBS

 
擺出pose和女王頭比美,就算頭頂太陽再熱情,越南遊客頭一回到野柳當然要拍個過癮!到處都是東南亞導遊,野柳不只日韓遊客,東南亞旅客也增加不少。

新住民導遊(越南)陳紅幸:「近一年來東南亞許多旅客來野柳,反應也都很好。」

換個場景,列車緩緩通過,來到平溪老街放天燈,也讓這群越南遊客感到很新鮮。

 
越南旅客:「我回去一定會跟朋友宣傳,在台灣看到感受到的一切,後面還有2天的行程,讓我對台灣的美食很期待。」

圖/TVBS

旅客愈來愈多,但全台東南亞語導遊人數卻是大大不足。從近2年的人數觀察,印尼語有49位、泰語75位、越南語47位,馬來西亞語最少只有13位,平均各語系每1萬名旅客,所分配的導遊數印尼和泰國才2個人,卻已經是最多的。

要在台灣找到既熟悉語言又了解兩地民情的人,新住民朋友等於是最佳人選!交通部觀光局展開培訓,各縣市政府也配合推動;以新北市來說就有超過22萬名新住民,居全台之冠,而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所開設的培訓班,新住民參加人數也不少。

走進淡水老街一邊介紹,手也比劃個不停,帶著同學導覽模擬帶團,大家上課仔細做筆記。為期5個月的培訓中,他們得學習台灣的生態地質環境等5大課程,這回新北市開班總有41名新住民結業,共34人參加考選部的導遊執照考試,但中文考題對新住民朋友應考相對吃力,只有11人通過及格率32.95%。

圖/TVBS

手舉歡迎標語在機場等旅客,越南新住民陳紅幸就是在這次培訓中考到導遊執照。

陳紅幸:「我希望他們來做深度旅遊,就會感覺到是台灣有許多好地方。」

 
不但導遊人力增加,也創造新住民就業機會。

圖/TVBS

東南亞旅客去年入境總人數上升29.03%,增加超過47萬人,其中以越南成長94.94%增幅最大,其次是菲律賓及泰國;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東南亞入境旅客可望再成長,新住民導遊角色逐漸吃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南亞#旅客#導遊#新住民#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087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