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筆電放桌上充電 砰一聲爆炸燒光辦公室


發佈時間:2018/04/0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3:20
圖/RM Videos YouTube
圖/RM Videos YouTube

英國一名男子下班前把筆電放在辦公室充電,沒想到半夜筆電突然爆炸,火勢迅速蔓延燒掉整間辦公室,嚴重影響業務。專家說很多人圖方便不拔充電電源,這樣很容易造成鋰電池過熱爆炸,呼籲民眾要正確使用裝置。

圖/RM Videos YouTube

 
辦公室裡出現一陣刺眼白光,原來是桌上的筆電突然起火爆炸,幾秒鐘後又炸一次,噴出的火星灑得滿地都是,火舌還沿著桌面爬上牆,最後整間辦公室付之一炬。畫面被辦公室主人放上網,他說自己錯在下班前只關電源沒拔充電線,結果現在損失慘重,其實類似的事件到處都看得到。

圖/RM Videos YouTube

外媒報導:「2名青少年坐在在沙發上充電的筆電旁,突然間筆電就爆炸了,其中一人吹熄火燄把筆電拿到外面,不過幾分鐘後又爆炸一次,接著又是一次。」

筆電連環爆一發不可收拾,其實不只是筆電,只要是過度充電的裝置就像定時炸彈,專家說長時間充電會導致電池溫度升高,拿一台從來不拔電源的筆電實際操作,不到5秒就開始冒煙。
 

專家:「冒煙幾秒後,第二個槽劇烈冒煙,接著另外2個很快地著火,和一般的火不一樣,鋰電池著火不需要氧氣,電腦內就有提供燃燒的所有元素。」

想要避免裝置無預警燒成火球,最好注意以下幾點。在硬的表面充電並遠離織品;避免摔落裝置,因為可能造成電池損害;電池一充飽就馬上拔掉插頭;還有不要把筆電放著充電不管。

專家說筆電手機等裝置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呼籲民眾只要正確使用,就不必太過擔心類似意外發生在自己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筆電#爆炸#充電#過充#鋰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13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