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疹疫情延燒!增5案例 含空服、機組人員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2:11

麻疹疫情延燒,目前已經有11名確定病例,追蹤人數達到3013人!當中有2名虎航空服員跟1名機組人員,因為搭乘3月17日的班機,群聚感染;另外還有一名境外移入病例也是虎航空服員,這些確診案例近期共搭虎航17個航班。衛生單位列管爆增,因為潛伏期大約7天,追蹤列管需要18天,會到4月25日;疾管署說2015年曾有免稅商店爆發群聚感染,當時19人確診,這回是航空公司員工與旅客已經11人確診,預料疫情還有可能再擴大。

圖/TVBS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不過虎航機組人員4月3日出疹之後,才由航空公司跟我們通報。」

麻疹疫情持續擴大,新增5名案例,當中2人一人是空服員、一人是機組人員。目前一共6名境外移入、5名國內群聚感染,累積共有4名虎航員工,已經影響共17航班,加上境外移入的病例接觸者,列管人數達3013人,得到25日。

圖/TVBS

莊人祥:「昨天新增這2例個案,他其實都不是當初前後兩排的病歷之中。」
 

以往個案的前後兩排要列管,但現在整架班機的乘客都要追蹤。疫情會擴大是因為3月17日在沖繩確診的指標個案回到國內群聚感染,包括1名職場接觸者、2名虎航空服員以及旅客,還有同一架飛機的虎航機組人員,這部分群聚感染接觸者有1378人。

圖/TVBS

至於境外感染部分,當中年約40歲的女姓與20歲男性曾去澳門,還有一對兄弟檔上個月17日曾去泰國,其中一名也是虎航空服員,再加上另一名未滿週歲男嬰,總共11人確診,麻疹7天左右的潛伏期,恐怕因為這回連假因素持續擴大。

莊人祥:「目前其實所有的國內感染個案都是在3月17日的那架班機,並沒有次波感染的部分。」

疾管署表示2015年曾有免稅店麻疹感染,當時19人確診,這回因為涉及空服員與旅客,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呼籲目前追蹤民眾如果出現發燒症狀,一定要戴口罩、盡速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麻疹#疫情#感染#虎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14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