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關戰訓本務」 軍藝工隊面臨裁撤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部推動人力精簡,規劃將會在近年內,裁撤一大部分跟作戰本務,沒有太大關聯的單位。歷史超過60年的國軍藝工隊,傳出也將在民國103年面臨裁撤。其實在娛樂不發達的年代,國軍成立藝工隊,就是不希望無處發洩,而涉及不正當場所,現在時空轉換,藝工隊存在的功能也遭到質疑,只是裁撤消息傳出,國軍內部也立刻出現要求保留的聲浪。

為了戲劇演出,藝工隊員得在隊本部裡努力彩排,演員不夠,藝工隊的資深幹部,也得自己上場,只是以後恐怕再也看不到藝工隊的公開表演了。

解當兵的苦悶,藝工隊就要在各部隊巡迴勞軍,要跟民眾聯誼,推動全民國防,也要請藝工隊幫忙,演出內容十八般武藝,什麼都有。

剛剛歡度60周年隊慶的國防部藝工總隊,卻因為國軍精粹案推行,規畫民國103年可能會被裁撤,這讓標榜「激勵士氣」的老藝工隊員好失望。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要是對外的觸角給廢除掉了,那我覺得對於士氣來講,是一個打擊。」

過去藝工隊的演出,經常被批評太「八股」,跟不上流行,但這其實是藝工隊,過去除了分軍種成立「分支隊」之外,還為了保留傳統文化,成立了兩支傳統戲曲的藝工隊,到現在是什麼都能演。

表演內容變變變,藝工隊在娛樂事業不發達的年代,要讓當兵的官兵不無聊,也減少涉足不正當場所的機會,雖然藝工隊裁撤沒有最後定案,但國軍內部主張保留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只是政策轉彎的機會恐怕不大。

◎畫面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藝工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28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