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進白宮 情人節與歐巴馬相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下一任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接班前訪美,在情人節這天進了白宮、國務院以及國防部,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希拉蕊,以及國防部長潘內達進行會晤;美方以10年前準備接班的胡錦濤相同規格,接待習近平,但同時對於美中貿易問題,以及大陸人權問題,也都不客氣的當面向習近平提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這是習近平在接班前,提升國際聲望的一場重要會面。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樂見中國大陸和平崛起,因此我們期望與中國大陸一起努力,以確保在世界經濟體系下,大家都遵守相同的規則。」

對於美方所關注的人權問題,習近平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做東的午宴上表示,願意與美國及其他國家在對等及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就人權問題展開對話,並且以大陸流行歌曲的歌詞,來形容美中關係。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人權問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國大陸有句流行歌曲的歌詞是這樣唱的,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我相信中美雙方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維護和發展好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大陸國家副領導人習近平訪問華府,在五角大廈的這場軍禮,是唯一一場公開行程。」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以隆重的軍禮,包括19響禮砲,歡迎身兼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習近平,習近平在情人節造訪華府,美方禮數做足,但從白宮到國務院,當著習近平的面,批評美中貿易問題以及大陸人權問題,也是毫不客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70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