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事神祕不露臉 記者深入反法西斯據點


發佈時間:2018/04/05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2:05
圖/AL Jazeera
圖/AL Jazeera

川普當上美國總統後發生了多起種族衝突事件,其中主要2個最大的團體,分別是白人至上主義以及立場跟它相反的反法西斯主義團體。半島記者特別深入反法西斯團體的根據地,看看他們平常在做什麼。

這群人總是身穿黑色衣服,不喜歡面對鏡頭,有的乾脆用帽子跟面罩遮起來,看起來有點像是恐怖份子,美國最近抗議川普的場子上很常見到他們的身影。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出現時戴安全帽跟黑色面罩,他們有棍棒還有一堆東西,他們是反法西斯人。」

川普口中說的反法西斯團體,意識形態偏左,反納粹、反種族歧視,這些跟川普支持者的立場幾乎恰恰相反。

反法西斯團體成員:「如果你的鄰居是新納粹主義,相信種族戰爭是迫切的,想要用武力來解決,我們認為你們有權利知道。」
 

美國的反法西斯團體開始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是因為這支打人的錄影帶。

旁白:「這是訓練街角鬥士的影片之一,他一拳打在美國最惡名昭彰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臉上,反法西斯開始爆紅。」

把白人至上主義者狠狠揍了一拳,讓反法西斯團體笑得合不攏嘴,把揍人的成員視為英雄,他們經常出現在抗議現場,不反對使用暴力,認為要有一定的自我防衛能力,在抗議的場合上才不會被打得鼻青臉腫。於是他們會不定期上武術課強健體魄,學習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而在各種抗議會場,除了宣揚自身理念外。

抗議民眾:「不要川普,不要3K黨。」

美國不要法西斯,還有跟不同立場的團體互相叫囂。

川普支持者:「我來這提倡自由,來這解放西雅圖,我來這提倡愛,來這提倡上帝。」

反川抗議者:「滾回家!你們這些法西斯者。」
 

支持川普的民眾,以為他選上總統後,選舉期間的那些紛紛擾擾可以告一段落,但情況相反。

川普支持者吉普森:「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晚,我超開心跟興奮,在那時我想說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事情在川普選上後變得很瘋狂。」

60年代,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學生發起爭取言論自由的民權運動,這裡成為自由之聲的發起地,但在川普當上總統後卻逐漸變調。

加州柏克萊市市長阿瑞金:「我們有個總統常在公開場合談論打人,所以不意外掀起仇恨的火焰跟社會分裂,我們的確也看到這種分裂發生在柏克萊的街上。」

法西斯與反法西斯兩派在街上大打出手,讓這自由民主聖地蒙上一層灰,這讓柏克萊校友看了很灰心。
 

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友:「我記不得我們被攻擊了多少次,我們並沒有打回去,我認為我們當時非常努力守住非暴力這點,縱使被攻擊我們仍努力把焦點放在議題,而不是暴力。」

有人說改革一定要流血,但看在革命前輩的眼裡。

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友:「他們幾歲啊,他們兩歲嗎?看來他們得跟總統一起去上幼稚園。」

暴力相向,只會讓事情愈變愈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法西斯#抗議#川普#柏克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6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