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豔大聯盟! 大谷翔平連兩場開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1: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最具話題性的人物,莫過於今年從日本到美國天使隊的大谷翔平。能投又能打的大谷,繼第一場勝投、第一支全壘打後,今天再擊出第二支全壘打,讓全場為之沸騰,也讓大谷在大聯盟挑戰投打「二刀流」,有個好的開始。不過大谷在春訓時表現並不佳,球季開打後卻判若兩人,大谷成功的祕訣到底在哪,帶您一起去了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投打兼備的職棒選手大谷翔平,用實力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二刀流」。

美國大聯盟新人大谷以DH指定打擊身分出賽連續兩天開轟、擊出全壘打。今天從兩屆賽揚獎強投克魯柏手中拿下關鍵兩分,追平比數,終場天使隊在延長13局下3比2獲勝。

洛杉磯天使隊選手大谷翔平:「能擊出全壘打很棒,我認為是很好的開始,能追平比數再繼續攻擊,我覺得很好。」

 
大谷至今出賽三場合計14個打數、6支安打,打擊率4成29,前一天才繳出美國職棒生涯首轟。

在洛杉磯主場面對印地安人隊,第一個打席就轟出三分砲,超high的大谷回到休息區,沒想到隊友全背對他不理不睬,這時候大谷急了,衝上前去搖隊友,大夥兒這才忍不住擁抱他,這其實是大聯盟式的祝福,當菜鳥或重要全壘打出爐,隊友就會刻意「冷處理」。

大谷翔平:「一開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想說一定有問題,過一會兒就知道了。」

23歲的大谷正式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大聯盟官網也用他的名字翔平,Shohei的諧音大玩文字遊戲。當初大谷因美職新版勞資協定只拿到小聯盟合約,但他堅持一圓野球夢而跨海挑戰。不過二月春訓以來大谷投打表現欠佳,媒體和球評也開始酸言酸語,但大谷沒在怕,慢慢適應美日職棒的不同,甚至默默修正打擊姿勢。

原本揮棒時會抬高右腳的大谷改成微微抬腿,這樣有更長時間看清楚大聯盟的快速球或變化球。

洛杉磯天使隊總教練索夏:「大谷今晚表現出他的才能,展現他在棒球的本領,他的能力造就一場很棒的比賽。」

二刀流的大谷三天前才對上運動家隊先發,投六局失三分拿下大聯盟首次勝投。大谷也創下大聯盟時隔98年,再次出現球季開幕十場比賽內,投手、野手都先發的球員。

 
球迷:「真是了不起,我告訴孫子們我們見證了歷史,他是近百年來第一位又投又打的選手。」

在春訓時被打爆的大谷球季開打後判若兩人,日本大數據公司分析,關鍵在指叉球及控球度。

數據分析師金澤慧:「看他實際的投球比例,春訓時只有8%用指叉球,但這天25%都用指叉球。」

不管如何大谷在美國職棒已掀起熱潮,天使隊的安那翰球場開始賣起壽司和咖哩豬排飯,大谷加入天使隊當天球場商店就賣出相當台幣150萬的周邊商品。

根據日本關西大學教授估計,大谷為美日帶來的經濟效益高達207.5億日元,相當台幣56億元,因為二刀流出場機會增加,效果更勝鈴木一朗、達比修有等人。

 
洛杉磯天使隊選手大谷翔平:「還沒有成就什麼,一切才剛開始,比起今天往後更加重要。」

在球界一片不看好下,大谷仍決心走自己的路,要繼續挑戰「棒球之神」貝比魯斯投打兼具的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谷翔平#大聯盟#全壘打#二刀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18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