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幫募款修「人工電子耳」 聾啞男童聽見聲音淚崩道謝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16:22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巴西一名9歲聾啞男孩席瓦(Luiz Gustavo da Silva),他的人工電子耳在今年3月受損,家人送去維修後卻遭廠商拒絕「保固已過期,必須支付維修費」但費用龐大讓他們一家相當頭疼。所幸鄰居們的熱心的舉辦「抽獎活動」,並將經費全部捐贈給小男孩,助他重新聽到聲音,而男孩重新戴上「人工電子耳」的影片也感動上萬人。
 
據外媒報導,席瓦的父親馬丁(Juliano Martins)表示,兒子出生時就聽不到,歷經一年半的診斷仍未找出問題所在,因此席瓦在3歲時戴上人工電子耳,以便聽到外界聲音,而在過去6年裡他也相當適應過著正常的生活,且和一名語言治療師改善他的說話方式。

 

圖/翻攝臉書
 
但在今年3月時人工電子耳卻突然壞掉「我們送回去製造商,但是巴西公立醫療統一系統(Cartão SUS)卻表示,他們不支付維修費,因為保固期過期3年。」因此要付上1630英鎊(約新台幣6.6萬元)的維修費。
 
龐大的開銷讓馬丁非常頭疼,他說「席瓦沒裝人工電子耳的時間僅僅2週,但對他來說,這段時間漫長的像是永遠。」席瓦開始害怕上學,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他也愈來愈沮喪。
 
 
不過席瓦的鄰居們得知他們的困境後,一名擔任老師的若莎(Caleny Augusta de Rosa)提議,乾脆舉辦一場抽獎活動,大獎是一頭牛,然後印1000張抽獎券,每張售價2.20英鎊(約新台幣90元),而所得將幫助席瓦修復他的人工電子耳。
 
活動在短短15天內就已賺取足夠修復席瓦的人工電子耳。席瓦的媽媽激動的表示「對於這麼多人支持我們兒子,並且如此慷慨地給予幫助,感到相當震驚」。而他們也為了感謝所有人的協助,特地錄了一段席瓦開啟新的人工電子耳影片。
 
影片中席瓦戴上人工電子耳時,興奮地手舞足蹈,並且感動地哭了出來並頻頻向鏡頭道謝、揮手;短短2分鐘的影片感動無數網友,至今已有971萬人觀看,22萬人分享,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為他打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工電子耳#聾啞男孩#巴西#抽獎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02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