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盯上老母3千萬養老金 孝孫對抗舅奪產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09: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楊姓老太太多年前因病住進養老院,外孫女還因此搬到楊婦住的養生村附近,方便照料,但楊婦的養子卻質疑,外甥女以及自己的姊姊處理楊婦的財產不清楚,因而向法院聲請改由他擔任母親監護人,外孫女為了保住阿嬤的養老金,力抗舅舅奪家產,最後法院也將楊婦判給外孫女監護。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一名楊姓婦人多年前罹患失智症,楊婦的外孫女4年前向法院聲請許可處分楊婦名下的土地,做為安養費用,外孫女也獲法院裁定當她的監護人。

 

外孫女獲法院許可後,將楊婦名下的土地賣得3700多萬,扣除稅金等費用後,全數存進楊婦的帳戶,但楊婦的養子去年卻以賣土地的錢有將近1千萬元的差額去向不明為由,質疑外甥女及自己的姊姊,因而向法院聲請改由他擔任楊婦的監護人。

外孫女向法官表示,賣土地都經法院許可,且拿到賣出的款項後,舅舅前後先借了2百萬元,而稅金、簽約金、仲介費以及楊婦出售土地的訴訟費,林林總總的費用相加起來,支出超過5百萬元,且楊婦近幾年在安養院每月支出5萬元,皆是由楊婦的存款及利息支付。

此外,楊婦也曾贈與多筆不動產給養子,但他都出售,並將房產售出的財產揮霍一空,也從未探望過楊婦,更未負擔過任何楊婦的開銷,因此外孫女擔憂,若是由舅舅獲得阿嬤的監護權,之前辛辛苦苦存下的養老金將付之一炬,對阿嬤日後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法官也請社工探訪,發現養子從未探視母親,且發現他過去理財信用不良,外孫女也將4年前賣土地的錢,都存進楊婦的帳戶中,而楊婦名下尚有3000萬元存款,顯見外孫女並未動用阿嬤的老本,因此法官裁定養子敗訴,還是由外孫女擔任監護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症#養老金#奪產#監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7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