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濟州島四三事件70年 文在寅出席悼念並道歉


發佈時間:2018/04/0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不論對內對外都採取和平政策,4月3日是濟州島四三事件70週年,文在寅成為12年來第一位出席悼念儀式的總統,更承諾要為犧牲者找出解決方法,現在就帶大家一起了解南韓的四三事件。

高聳的火山,壯麗的海岸線,充滿各式自然景色,這是你我熟知的濟州島,是觀光的好去處,但這樣的濟州島我們可能都很陌生。躺得滿坑滿谷的,大多是無辜的平民,他們都是濟州島上的居民。

 

四三事件生還者:「當時我還是個小孩,那些軍人在我眼前殺了我的父親,我的祖父對他們說,你們殺了我兒子,不如連我也殺了吧,然後他們就開槍殺了我祖父。」

殺紅了眼的士兵見人就殺,那個不分清紅皂白的年代,是1948年的四三事件。

四三事件生還者:「那些士兵讓100多人排在河邊,然後開槍把他們全都殺了。」
 

濟州島的四三事件起因於1947年,當時一場訴求獨立建國的遊行中,不慎爆發警民衝突造成6死8傷,濟州島民不滿警方因此發起大罷工,但最後美軍當局卻定調為是南朝鮮勞動黨煽動,因此派遣人手鎮壓,成為屠殺事件導火線。

影片旁白:「只要被指稱為暴民,居民就會無辜犧牲,開槍擊斃、用水淹死、用竹矛插死、用火燒死或是直接活埋。」

在那個有如白色恐怖般的統治下,殺死自家同胞是一件再容易不過的事。

前朝鮮海岸警備隊隊長:「有時候有些士兵甚至會把島民的頭砍下來放在桌上,那真是太殘忍太可怕的畫面了,少說應該都有3萬人被殺死吧。」

3萬人,這個數字大約是當時島上人口的10%,而值得注意的是,在這10%裡不少是10歲以下的孩子與60歲以上的老人,這場不分男女老幼的屠殺在1年7個月後總算落幕,至今70年過去了,當時的殘忍還歷歷在目,濟州島機場跑道下埋的是當時的犧牲者。

南韓總統文在寅:「身為總統,我對於鎮暴行動帶來的痛苦致上歉意。」

即便政黨輪替這麼多年,四三始終是南韓政府不願碰觸的議題,如今不論對內對外都採和平主義的文在寅上任,成為12年來首位出席悼念儀式的總統。
 

南韓總統文在寅:「從今以後,我不要讓任何人再次否認或是貶低無視4月3日,我們要找尋四三事件的解決方案。」

文在寅更在四三受害者面前做出承諾,但是四三問題一直以來,被保守黨視為是共產主義咎由自取,文在寅能不能解開四三這個結,拿下諾貝爾和平獎,將是他任內的一大課題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三事件#濟州島#悼念#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90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