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成種族清洗利器 煽動反羅興亞人情緒


發佈時間:2018/04/04 23: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羅興亞人危機震驚全世界,70萬人逃亡至孟加拉,聯合國和美國都把它定義為種族清洗,緬甸軍政府成為眾矢之的,然而這場種族紛爭中臉書也扮演重要角色,成為散布種族仇恨的工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臉書個資外洩事件還沒解決,現在更遭到指控,是去年造成緬甸羅興亞危機的罪魁禍首。

新聞旁白:「一名研究人員指控臉書在緬甸羅興亞危機中,扮演散布仇恨言論的要角。」

數位分析師瑟瑞托發現,臉書被極端分子濫用,針對羅興亞少數族裔傳達假新聞,而且極盡歧視之能事。

 
旁白:「他們拒稱羅興亞人為緬甸人,而稱他們為孟加拉人,甚至用卡通來表達他們是愛插隊的深色皮膚人士,甚至揚言這些孟加拉人就在國家西部邊界等著入侵。」

研究人員發現,緬甸激進的佛教徒污衊穆斯林,諸如仰光清真寺正積聚武器,準備炸掉多個佛塔等不實新聞,這些貼文在網路上獲得超過上萬次分享。緬甸羅興亞人自2017年8月起遭受軍方鎮壓,至少有70萬人逃亡到孟加拉,聯合國和美國都認定是種族清洗。

緬甸僧侶威拉杜:「等到穆斯林人口爆增,他們就會入侵,就像是若開邦的羅興亞人,他們會入侵整個國家。」

有「緬甸賓拉登」之稱的僧侶威拉杜,鼓吹對羅興亞人的仇恨,過去1年來被禁止在緬甸公開演講,乾脆轉向影響力龐大的臉書平台。

旁白:「超過1400萬緬甸民眾使用臉書而且用戶持續增加,有專家認為,其中有許多緬甸民眾把臉書當成是網路上唯一取得消息的管道。」

威拉杜在臉書上就有高達40萬粉絲,只要一發文就引來大批緬甸人民關注,對於臉書遭到極端分子濫用,聯合國調查員認為臉書已經失去初衷,公開對對臉書譴責。

新聞主播:「聯合國調查人員楊益熙在3月12日對記者說,FB已經被用來刺激對羅興亞人的仇恨。」

 
臉書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受訪坦言,的確有用戶在呈上散播仇恨言論,為了挽救信譽目前已經關閉,煽動仇恨情緒的緬甸極端佛教徒帳號,並承諾將研發偵測仇恨言論的安全機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臉書#緬甸#散布#種族仇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832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