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人至上主義興起! 美國恐再陷種族分裂


發佈時間:2018/04/0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國有愈來愈多年輕白人崇尚白人至上主義。原來美國的白人正面臨認同危機,因為有人口統計報告預估,到2050年,美國人口將有一半以上不是白人,被壓縮的生存空間,讓他們站出來反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為美國劃下的未來藍圖。

美國總統川普:「從今天起,所有事情都是美國優先,當美國團結一致將銳不可擋。」

只是要讓美國人團結,或許只是痴人說夢。

 
美國民眾:「美國還是處於分裂狀態,我們認為美國已經進入內戰,這樣的問題是無法用政治解決的。」

川普上任14個月,美國的種族爭議只增不減,去年3月紐約有非裔人士被白人刺殺;過了2個月,在西岸奧勒岡州又有保護穆斯林女性的男子喪命;種族衝突更在去年8月升到最高點。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和反對人士,在維吉尼亞州集結,結果在一團混亂中,有人駕車撞向人群,造成1死19傷。

死者家屬:「我聽說她死在這附近,她是白人,雖然是白人卻參加反對白人至上主義的遊行。」

她是為了白人以外的人種發聲,儘管維吉尼亞州把發生騷動的馬路,改成死者的姓名來紀念。卻擋不住美國國內白人至上主義的風起雲湧。

白人至上主義者:「上帝保佑大家!獲得勝利。」

愈來愈多20來歲的年輕白人,視希特勒為英雄,只因為他們受夠了,宣稱種族平等的美國。

白人至上主義者:「白人的年輕族群繳了高額學費,大學畢業後卻找不到工作,因為都被外國人搶走了。」

 
這個白人至上主義團體,3年前會員不過30人,如今已經暴增為1500人。

白人至上主義者:「大家都說公平和多樣性很棒,不過簡單說就是讓職場的白人愈來愈少。然後年輕人會發現,作為白人反而不利。」

美國的白人至上主義再次興起,是因為國內白人的比例愈來愈低;更有調查預估,到2050年美國白人的比例將不到5成。

日本記者:「在那個十字路口,有人舉著標語,大概10多個人正在進行抗議。」

反白人至上主義者:「白人至上主義快滾。」

 
贊同與反對白人至上的美國人,彼此之間的意識型態正不斷表面化。

反白人至上主義者:「為什麼要追殺他?因為他是白人至上主義者。」

而且動用暴力的不一定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在白人與其他族裔的紛爭中,團結的美國或許只能存在夢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種族主義#白人#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2914

0.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