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信「左眼跳財」 她8年後患面部痙孿


發佈時間:2018/04/0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0:23
圖/HealthTalk Pixnet
圖/HealthTalk Pixnet

華人對身體行為或徵兆常有迷信,如「男抖窮、女抖賤」、「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等;在重慶一位婦人長年跳左眼皮,但她認為這是吉兆不以為意,沒想到8年後卻因此罹患「面部痙孿」半張臉失去知覺,最終只得開刀處理。

據《重慶晚報》報導,一位張姓婦人為公司老闆,8年前她外出談生意時左眼突然跳了起來,當下她認為這是好預兆,而後生意也順利談成,不過這「吉兆」卻沒持續,此後她的眼皮跳的愈來愈頻繁,加重成間歇性抽動。

 

此後左眼皮抽搐就困擾著張婦,起初只是眼皮間歇抽搐,後來抽搐時間增長到10幾分鐘,最後竟演變成「半張臉」抽動且毫無知覺,甚至連頸部也受影響。

圖/HealthTalk Pixnet

張婦表示,有時生意談到一半抽搐就發作,使她一句話都無法清楚表達,場面十分尷尬,而她也聽信朋友建議去按摩針灸但皆無果,最後只得就醫求助。

 
經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謝宗義檢查,診斷為「左側面部肌肉痙攣」,他指出張婦的臉部左側有一根粗大血管壓迫她的臉神經部,此為張婦「面部痙孿」主因。

該院神經外科主任程遠表示,面部肌肉痙攣屬於功能神經外科範疇,目前缺乏有效的藥物,微血管減壓術是唯一針對面部肌肉痙攣病因的有效治療方法。

謝宗義也指出,眼皮跳動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兩種,其中生理性佔大多數,生理性眼皮跳動通常為眼疲勞精神緊張菸酒過度且發作時間短;而病理性眼皮跳由面部肌肉痙攣引起,明顯病徵為持續時間長、面部影響範圍廣、跳動程度會日漸嚴重

謝宗義最後提醒,平常若有跳眼皮情況,用熱毛巾敷臉或用手按摩僵硬的臉,是解決眼皮跳的最直接方法,但若情況加重,千萬別迷信「左眼跳財,右眼跳災」說法,也避免民俗療法或自行貼藥膏,就醫會是最好的選擇。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皮#痙攣#抽搐#迷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97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