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自製「北捷觀察地圖」 網友讚翻超中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7:55
來自台中的大學生分享自己的北捷觀察地圖,引發網友的共鳴。(圖/翻攝自嘰咕Park臉書粉絲團)
來自台中的大學生分享自己的北捷觀察地圖,引發網友的共鳴。(圖/翻攝自嘰咕Park臉書粉絲團)

台北捷運交通方便,但也因為支線眾多複雜,到達的區域不少,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但最近有一名從台中上來台北念書3年的網友,他透過自身的觀察和經驗,把北捷的每一站都寫下註解,意外引發許多來自外地學生的討論和共鳴。

也有南部網友分享眼中的台北。(圖/翻攝自嘰咕Park臉書粉絲團)

這名網友上月底在論壇《嘰咕Park》發文,「台中來的菜蟲之台北觀察地圖」。該名網友自稱是老實無尾熊,目前就讀銘傳大學,上來台北也已經3年了,自稱是「城市觀察家」。

 

網友提到,最近朋友說春假要來台北找他,請他幫忙整理一下台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於是自己就花了一點時間整理一張地圖送給他們,也分享給大家。
天母人和板橋人也來了。(圖/翻攝自嘰咕Park臉書粉絲團)

例如他分享台北許多知名景點,像是紅線的淡水「台北人的郊區」、新北投「台北人的澡堂」、劍潭「士林夜市」、圓山「新一代的大安森林公園」;藍線上的忠孝新生站至國父紀念館站「網美都在這」、板橋站「聖誕節超多人」、龍山寺站「可拜月老」;文湖線劍南路「Motel集散地」、大湖公園「寶可夢」;最大的轉運站台北車站「迷宮,外地人出不去」,註解內容十分的逗趣。

這個捷運觀察地圖分享之後,意外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就有人認為西門是「台北的入口」、府中是「板橋的西門町」、芝山是「天母的入口」,大直、板橋、萬芳則被歸類在化外之地。
 
另外還有網友和吃貨地圖。(圖/翻攝自嘰咕Park臉書粉絲團)

沒想到這個由「台中人看台北」的捷運地圖分享之後,意外衍伸其他地區網友看台北的經驗。有一名就讀高雄第一科大的同學,他提到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南部人,也分享自己對北部景點的看法;另外也有板橋的網友整理出自己的台北觀察地圖,就連被戲稱是「天龍國中的天龍國」的天母網友,也整理出他們對於台北的觀察地圖,「身為天母的我們就決定來加入這場戰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捷運#地圖#天龍國#板橋#天母#城市觀察家#網每#聖誕節#月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66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