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捉不到蚊子? 捕蚊燈放滋養霜成「捕蚊助力」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8:03

平常用來擦的老牌滋養霜,你能想像可以用來幫助捕蚊子嗎?有網友試驗,發現把滋養霜放進捕蚊燈裡,原本都捉不太到,後來成效非常好。專家解釋,是因為裡面有個成分叫做硬脂酸,類似人體的汗味才會有效。

圖/TVBS

 
插上電,風扇轉轉轉,這種吸入式捕蚊燈,夏天快到非常夯,模擬人體呼出二氧化碳,吸引蚊子,卻也有人抱怨都抓不太到。

記者葉韋辰:「也有網友分享,把捕蚊燈放在玄關,抓到像這樣這麼多蚊子,頭皮都發麻了,原來就是要在裡面放這一種滋養霜,才會有加乘效果。」

圖/TVBS

網路教學跟著做,將滋養霜挖進寶特瓶蓋,放進去,再開啟吸入功能,擺在家中入口處75CM高度,最有效。
 

捕蚊器業者蔡宜義:「只要有這個成分,就會吸引蚊子,就是其實為什麼女孩子或小孩子晚上會容易被叮,就是因為晚上會保養塗這個滋養霜,就是這個原因。」

原來是滋養霜中的成分硬脂酸,類似人體流汗的氣味,能夠吸引蚊子,同理凡士林、綿羊油或其他含有硬脂酸的都可以使用。

而業者也開發出專用的誘蚊劑,含有乳酸及硬脂酸,騙蚊子以為自己靠近哺乳類動物,效果能夠提升。

捕蚊器業者蔡宜義:「因為它畢竟是模擬人體的一部分,但畢竟人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

圖/TVBS

畢竟蚊子還是喜歡人體原味,不管是滋養霜或誘蚊劑都比不上。另外24小時全天候運轉,也能放大效果。溫度漸漸上揚,防蚊大作戰也要準備開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蚊蟲#滋養霜#誘蚊劑#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5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