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燒臘聞名海外 傳統甕窯配經典醬汁


發佈時間:2018/04/0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6: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說到廣東美食就讓人聯想到燒臘,油滋滋的燒鵝淋上百年傳統酸梅醬汁,獨特的口感連老外都讚不絕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皮金黃油亮的燒鵝,切下去還能聽到酥脆聲響,再搭配上叉燒、鵝肝,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鏡頭帶您到廣東順德,解開全球聞名的粵式燒臘美味秘密。土法煉鋼,用百年傳承下來的甕高溫燒烤,整隻燒鵝成了焦糖色澤又肥又亮,再來還得淋上百年傳統酸梅醬。

老闆:「因為鵝有油脂,炸了以後就用酸梅醬,就沒有那麼油。」

好吃到說不出話來,豎起大拇指猛比讚,一片鵝肝配上一片叉燒再裹滿傳統特殊醬汁,油脂有了酸梅醬解膩,入口即化。

 
部落客:「那個醬,你們的獨家秘方太好吃了,這真的太美味了、很多汁,再搭配油脂很豐沛的鵝肝。」

吃完鹹的再來點甜的,跟著鏡頭來到看似不起眼的巷弄裡,小小店面滿滿饕客。

部落客:「這個是廣東美食雙皮奶,原產地就在順德,基本上就類似牛奶凍,用牛奶、蛋以及糖製成。」

品嘗過濃稠的雙皮奶、傳統龜苓膏還有豆花,心滿意足之後,接下來要帶您嚐嚐大排檔,挑戰稀有美食。師傅剖開蛇再將蛇蛋取出來,經過調味後放入鍋內清蒸,緊接著大火油炸蟬蛹,沒有三兩下,清蒸蛇蛋、魚頭還有酥炸蟬蛹,滿桌的奇味珍寶通通上桌。

部落客:「這些就是蛇蛋,這真是太瘋狂了,它在我嘴裡爆開來了,吃起來像是水煮蛋黃,味道很相像。」

廣東美食無奇不有,就怕你不敢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臘#酸梅醬#雙皮奶#龜苓膏#廣東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78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