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飛航停擺 業者試飛OK盼復航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8 18:33

冰島火山噴發,搞得歐洲空中交通大癱瘓,至少有23國機場被迫停擺,估計有6百萬名旅客受阻,航空業者每天損失高達2億美元,實在「凍未條」,北歐航空甚至傳出打算裁員減薪,不過現在傳出了好消息,德航和荷航這2天派出飛機升空試飛,結果發現火山灰並沒有造成太大威脅,現在希望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盡快申請復航。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一架華航客機靜靜停在停機坪上,引擎上還覆蓋了膠膜,以防火山灰進入。

跑道燈亮了,飛機卻插翅難飛,一連5天,歐洲各國機場告示板上,所有航班全部取消,航空業者一天損失2億美元,怎麼吃得消,德航和荷航星期六派出飛機,在不同高度試飛,狀況似乎還算好。飛行教官:「硫黃強酸的味道直撲而來,真的會讓眼睛刺痛。」

警報響起,駕駛艙冒煙,飛行機師緊急應變,這還只是模擬訓練而已,飛機要是真的開進火山灰雲,後果不堪設想。

航空業者實地試飛OK,希望在安全範圍內爭取飛行許可,對於成千上萬進退兩難的乘客來說,絕對是好消息。乘客:「最好能買到車票,不然就得游泳橫跨英吉利海峽。」記者:「如果買不到票呢?有其他備案嗎?」乘客:「也許就乾脆住在法國吧。」

飛機不飛,人潮從機場轉向歐洲之星火車站,賣票口大排長龍,想要搶到票只能碰運氣,有人割愛那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乘客:「我們要買下她的車票,不過我們拿到的是一張全票、一張兒童票,所以要去把兒童票換成全票。」

人人各顯神通,改搭巴士、改走水路的大有人在,看看地圖上,從北歐到東歐,紅通通一片,機場全部停擺,橘色的西歐地區,只有少數飛機能飛,以機場為家的旅客何時才能解脫,誰也說不準,現在全得看冰島火山的臉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56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