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人壽爆「自地自建」 遭金管會罰1440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2:59

金管會調查發現遠雄人壽內控出現缺失,包含從民國96年開始到目前一共有多達14個建案,從監工、採購到請款都倚賴遠雄集團辦理,已經嚴重違反產金分離,除了對遠雄人壽開罰1440萬元外,更解除趙藤雄父子等4位高階經理人職務。

圖/TVBS

 
記者吳姝叡:「位在內湖這一棟蘇黎世商辦大樓,就是遠雄人壽被爆出有內部缺失的其中一項業務案。」

金管會公布從民國96年開始,遠雄人壽開發的14個建案當中,包含不少知名住宅,其中採購、監工和請款作業全都是倚賴自家人遠雄集團包辦,被金管會以內控疏失違反產金分離和利害人關係等,依照保險法開罰1440萬元,更明定遠雄人壽3年內不得投資不動產。

圖/TVBS

除了開罰之外,金管會更解除前董事長趙藤雄和次子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等4名高階經理人職務,還規定解職後5年內不得回鍋。
 

財經專家汪潔民:「關係人交易的時候必須要有公開跟透明,發現到他們在銷售給自家集團的時候,並沒有一個公開招募的行為。」

圖/TVBS

這已經不是遠雄第一次被開罰,早在2011年就因為資金運用和壽險業務出現紕漏,被罰了1170萬元,2015到2017之間也有過開罰紀錄。而遠雄也趕緊找新的代理人孟嘉仁接棒,更對外聲明保戶權益和公司財務都不受到影響。

不過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也不是第一次,怎會待遇差很大?

財經專家汪潔民:「其它人壽可能委託的是自家建設以外的營造商來作建築,這部分就沒有所謂關係人交易的問題。」

圖/TVBS

財經專家說,主要還是產業和金融沒有切割乾淨才會挨罰。不過這回違法遭解職,恐怕對趙藤雄來說最擔心的還是亂了接班布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遠雄#趙藤雄#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