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蝴蝶」陳香梅美國逝世 享壽94歲


發佈時間:2018/04/0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4:10

有著「鋼鐵蝴蝶」外號的陳香梅,上個月30日在美國病逝享壽94歲,回顧她傳奇一生,不只與飛虎隊將軍陳納德相戀結婚,還成了第一位進入白宮工作的華人,是近代史上赫赫有名人物,是台美關係重要的橋樑,甚至被稱為台美民間大使。

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代表丈夫空軍飛虎隊抗戰將軍陳納德接下抗戰紀念章和證書,2014年10月前總統馬英九接見陳香梅,而這畫面卻再也見不到,上個月30日陳香梅因為中風引起的併發症去世,享壽94歲。

圖/TVBS
陳香梅傳奇一生,還被華盛頓郵報用傳奇的「鋼鐵蝴蝶」來形容。

抗戰期間陳香梅和姊妹從北京被送往昆明,當時任職中央通訊社,她也是第一位中央社的女記者,與在大陸訓練飛虎隊的美國將軍陳納德相戀,與當時54歲的陳納德結婚時她才22歲。

 
圖/TVBS

1958年陳納德病逝後,陳香梅以陳納德將軍遺孀的身分,帶著兩個女兒定居華府,隔年加入美國共和黨與當時的黨內重量級人物交好,甘迺迪總統任職期間,陳香梅還成了第一位在白宮工作的華人,不只是華府政治圈內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也是台美關係的重要橋梁,甚至有「民間駐美大使」的封號。

步入晚年後陳香梅仍關心兩岸事務,只要有抗戰紀念活動或者是二戰歷史展,她都盡可能親自參與,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出席大陸駐美代表晚宴,陳香梅也出席。

圖/TVBS

鋼鐵蝴蝶傳奇一生畫下句點,外交部和駐美代表處表示哀悼,感謝她多年來為台美雙邊關係的付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香梅#鋼鐵蝴蝶#病逝#白宮#甘迺迪#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1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