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青年228闖慈湖陵寢潑漆 10人遭起訴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2:37

今年228一群獨派青年,因為認為兩蔣靈柩擺設是浪費公帑,因此持紅漆到場惡意潑灑,慈湖從事發到現在全都封閉,而當時涉案的相關10人,如今檢方偵查終結全被起訴。

圖/TVBS

 
228一早十多位獨派青年闖入慈湖陵寢,朝前總統蔣中正靈柩與遺像潑紅漆,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起訴10人。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被告10人均依照刑法公然侮辱墳墓、公眾紀念處所毀損罪嫌提起公訴,以潑漆方式來表達政治理念,已經逾越法律界線,另外被告10人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毀損歷史建築部分,而涉及行政裁罰也一併函請桃園市政府依法處理。」

圖/TVBS

當時所有人直接無視巡管人員制止,朝靈柩潑漆,其中除了被依公然侮辱墳墓及毀損罪起訴,也以違反資產保存法開罰,而這名女子直接以身體推開巡管人員,這樣的行為得付出更多代價,再加一條妨害公務罪。
 

獨派青年:「這些行為我們不應該把他當作罪犯,雖然在現在的體制之下,我們一定會被判有罪,我們一開始就知道一定會被起訴、一定會被判刑。高度言論自由的重要性在檢察官眼中,顯然並不比這樣不合時宜的法條來的重要。」
 
圖/TVBS

228事件71年遇上獨派青年潑漆破壞,至今都還未對外開放,面對4月5日的蔣公逝世週年紀念,後指部表示家屬若有計畫追思將會配合辦理,而一般民眾若想參觀最快得等到6月底,桃園市政府將重新擬議巡館人員配置,避免類似的狀況再度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潑漆#獨派#慈湖#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43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