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0元「老人便當」 月賺近萬當公基金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8 0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頭屋象山社區,有個「阿婆廚房」,顧名思義,在廚房工作的老人家,平均年齡超過70歲,他們不只利用社區空地,種20多種有機蔬菜,還炒一炒拿來賣,四菜一湯的便當,頂多50元,每個月卻可以賺上萬元,盈餘變社區公基金,供老人辦活動使用。

燉爌肉、蘿蔔絲炒蛋,廚房裡,不管哪一道菜下鍋,都飄著家鄉味,注意到了嗎?這裡不管炒菜的、切菜的,都是一雙雙布滿皺紋的手,她們是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老婆婆。

記者:「阿婆,妳幾歲了?」社區老人:「80幾了。」記者:「80幾?」社區老人:「82歲。」

82歲了,還要出來工作,老婆婆卻愈做愈開心,還能大聲向人炫耀,這裡每一道菜,都是他們親手種出來的,因為象山社區,200多位居民,老人家就有將近60位,煮菜賣便當,純粹是為了打發時間,三樣配菜,一個主菜再加上一道湯,頂多50元,卻很合民眾胃口,每個月可以賣出2千多個便當,進帳上萬元。社區民眾:「這個爌肉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

社區總幹事何慧英:「(賣便當)盈餘的部分當基金,就是回歸到社區。」

「阿婆廚房」開辦將近5年,一開始只有10個老人參與,現在已經增加到50多人,阿公負責種菜、開車外送,阿嬤負責煮,老人便當在小社區,創造了大口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15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