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想戒煙 專家:先搞定情緒


發佈時間:2018/04/04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5: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女性雖然想戒煙,但卻因壓力、情緒而失敗。張老師基金會說,在實務上協助女性民眾戒煙發現,女性戒煙須先從協助情緒處理技巧與壓力管理上著手,才能順利戒煙。

迎接婦幼節,救國團張老師基金會發出新聞稿呼籲,民眾應正視吸菸問題,為自己也為親愛的家人健康,特別是家中有幼小孩童,現在正是戒菸最佳時機。

 

對於女性戒煙的問題,張老師基金會表示,女性吸菸和男性有許多差異性,女性吸菸常源自於心情煩躁、抒解壓力,相較於多數男性因好奇和社交需求而抽菸有所不同。

張老師基金會指出,在戒菸歷程中,女性戒菸也會比男性更容易擔心體重增加,與受到他人吸菸所影響等議題,導致戒菸不易。

根據張老師基金會104年的調查,造成女性戒菸失敗的前3大因素為:習慣、情緒低落/浮躁、生活面臨壓力,在戒菸上,女性更容易因為大腦對尼古丁的反應不同,使得戒菸較男性困難。
 

張老師基金會說,根據戒菸專線的實際服務經驗,在女性戒菸的陪伴上,需更著重於「協助情緒處理技巧與壓力管理」、「體重管理技巧與健康飲食」、「尋找戒菸支持者」,從這3方面介入,才能成功幫助女性順利戒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抽菸#戒菸#女性#男性#性別#尼古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7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