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帳「把錢放桌上」很奧客?一張紙條掀論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1:35
翻攝自/靠北奧客
翻攝自/靠北奧客

買完東西結帳時,應該把錢放到服務人員手上,還是放在桌上?一名網友就在臉書「靠北奧客」分享了一張小紙條,引發兩派網友論戰,認為是否「把錢放桌上就是奧客?」

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奧客」貼出一張手寫的字條,只見上頭寫著「互相尊重。如您堅持把錢放桌上給服務人員,請不要伸手,等我們把找零及發票放至您手上。感謝您的配合」。

 
每個人結帳給錢的習慣都不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而Po文的網友說,很多客人做不到「互相尊重」,到店家消費時,「因為怕觸碰到對方的手,所以把錢放桌上,這可以諒解」,但如果是這樣,「也不要店員放桌上給你後,在那罵沒禮貌」、「先問問你給人家什麼態度,人家給你一樣態度也只是剛好」。

錢到底該怎麼給?引發兩派網友激戰,有些人認為這樣不算奧客「可是有時候,我在掏零錢,店員先用微波還是幹嘛的,我都會把錢算好放桌上耶!這樣會不禮貌嗎?」、「覺得重點不是放手上或是放桌上,而是態度吧!如果態度和善的話我想店員並不會太在意的。」、「不覺得把錢放桌上有什麼好奧的,錢放桌上比較好對點,這樣收找多少也比較清楚」。

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樣不受尊重,「真的也很討厭我已經伸出手裡接客人手上一堆零錢,客人卻還是把錢放在桌上,有些長輩甚至百元千元鈔票用拋物線的方式拋到你手上,(我真的見過很多這種人)到底誰心情會好」、「有的客人老是喜歡丟錢在桌上,懂不懂的尊重人?放桌上當然可以,丟桌上就是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客#結帳#零錢#手上#桌上#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207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