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警明指 台灣毒品走私進日數量驚人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1:29
圖/NHK
圖/NHK

日本近年來毒品走私量暴增,在2016年創下新高,更連續2年超過1000公斤,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日本毒品的市價是全球最高,不但超越紐西蘭、澳門等地,更比台灣高出5倍,而根據日本警方調查,他們破獲的毒品走私大部分都跟台灣的犯罪組織有關,因此也引來NHK追蹤報導,跟著調查員探究原因!

圖/NHK

 
重40公斤、市值超過24億日圓的毒品攤開在桌上,這是日本警方在上個月破獲的一起走私案,當時就被藏在這個蓋子上插滿金屬的木箱裡,再利用貨船經由馬來西亞,最後運到千葉縣的一間民宅。

附近居民:「真的難以想像有這種事情,總之很震驚。」

最後2名台灣男性遭到逮捕,而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日本查緝到的走私毒品數量自2016年開始暴增並且創下新高,已經連續2年超過1千公斤。日本警方則表示這些數量驚人的走私毒品大都是從台灣來的。

 
回顧2015年7月,台灣調查局幹員在高雄港查獲了一個準備要運往日本的貨櫃,一打開裡頭堆滿滿的全都是冷凍鮪魚。用電鋸鋸還不夠,再加上槌子才終於撬開這硬梆梆的鮪魚,發現一個像是塑膠袋的東西冒出來,原來是走私業者為了藏毒,把大量毒品都塞在了鮪魚肚裡,不過這還只是各種走私手法中的其中一種。

前製毒者:「為什麼會銷到日本?很重要的是價格和台灣比差不多翻了5倍左右,過去一趟就5億啦,5千萬或5億啦,他一輩子都不用做啦。」

日本成了犯罪組織眼中的大戶,因為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毒品價格報告指出,全球毒品的市價就屬日本最高,1公克的價格可以賣到近600美元,相當於台幣17000左右,超越了紐西蘭、澳門以及比利時、英國等歐洲國家。而為了探究毒品的製造來源,日本媒體NHK則在台灣調查局的陪同下,一起前往這間看似普通卻暗藏玄機的民宅。

調查員:「因為他們會把玻璃窗做一些遮掩、遮光,所以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都無法確認裡面到底是不是有人,非常隱密。」

附近居民:「我們都不知情,抓到以後我們才知道,他也是說來這裡租屋,要來這裡工作。」

警方當時破門而入後,在屋內發現了一桶一桶黑色的液體,這些正是安非他命的半成品,更在後車箱搜出了一批已經製造完成的毒品。根據統計,台灣在過去5年至少破獲了8個製造毒品的場所,上個月更抓到了一位擁有高度製毒技術的「毒師傅」,而這號人物之所以關鍵,因為要順利銷往日本就得做出純度夠高的毒品。

前製毒者:「台灣真正的製毒師傅不會超過10個人,這個行業有點像是父傳子,日本對我們台灣毒品的要求就跟香蕉一樣,因為他會退貨,不好他會退貨,賺錢賺得太容易,一下子就會抽不了身。」

 
面對毒品走私不斷創新高,台日警方表示將加強合作、共享情報資訊,徹底打擊毒品走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走私#毒品#犯罪組織#運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6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