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奪走視力腿力 同學陪著跑接力


發佈時間:2018/04/0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智遠加油!」昔日的短跑高手詹智遠因車禍和死神拔河月餘,奇蹟甦醒卻失去了視力和飛快的腿力,但是堅韌的毅力驅動他重返接力賽,同學熱情的加油聲中如願抵達終點。

今天的高雄天氣炎熱,熾熱的陽光加上同學熱情的加油聲,民族國中大隊接力選手賣力跨步奔馳。

 

同學將綠色的加油棒遞給詹智遠,他小心翼翼的握著接力棒,步伐奮力的前進,場邊的同學陸續靠攏牽引、陪伴智遠走向終點,熱情的掌聲讓智遠臉上的笑容變得靦腆,但仍難掩興奮之情。

他在同學的簇擁和加油聲中抵達終點,智遠交出加油棒的同時,告訴守候的家人和師長「很高興」,並和同學並排合影留念,一起比出「讚」。
圖/中央社
民族國中校長黃柏蒼說,同學合力規劃的這場接力賽,是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程,相信師生都會將這一幕刻畫在心中,成為永恆的記憶。

邀請智遠參加學校接力賽,來自於同學的發想。黃大彤說,他國一和智遠同班,知道智遠是短跑高手,每次大隊接力,總會看到最有衝刺力的智遠被賦予最後一棒的任務;自從智遠車禍後,他久違的身影令人想念,所以同學興起邀他重返大隊接力賽。
圖/中央社
智遠的同學林妍豫說,看到智遠參加大隊接力賽,奮勇走向終點,精神令她感動。
 

在場觀賽的智遠媽媽潘惠玲看到孩子可以重回接力賽,並和同學一如往昔玩在一起,踩著穩健的步伐抵達終點,感動得紅了眼眶,「希望這一刻可以鼓舞智遠更堅強的意志、勇敢的走下去。」

智遠在去年暑假7月和同學共乘機車,嚴重的車禍造成一死一傷;昏迷了一個多月,智遠奇蹟似的甦醒,但已失去了寶貴的視力、腿力。

智遠的姑姑詹素琴說,智遠重傷昏迷一個多月,就在家屬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的同時,智遠的手指瞬間的抖動,傳達出強烈的求生意念,後來奇蹟甦醒並恢復智力。

智遠因為就醫不能返回課堂,幸運的得到在家教育的機會,同時徵得學校同意,每星期安排智遠回到民族國中上音樂課,讓音樂鼓舞他樂觀面對生命的試煉。

潘惠玲說,孩子變得開朗、樂觀,面對一次次的開刀,智遠變得更勇敢積極。他前後歷經9次手術,智遠表示「不怕、就當睡著了,等到醒過來就沒有痛了」。

但智遠也有過低潮和沮喪,潘惠玲說智遠曾有一次大哭,還有過輕生的念頭,讓家人很心疼。

車禍讓智遠雙眼凹陷、鼻樑塌陷、牙床歪斜,潘惠玲鼓勵智遠勇敢面對未來的顏面手術,重建完好的五官,習得一技之長,勇敢在人生的道路前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智遠#接力賽#車禍#視力#民族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08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