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石虎友善環境 苗栗台中跨域合作


發佈時間:2018/04/0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7: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保育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苗栗縣政府與台中市政府今天簽署跨域合作意向書,透過研究調查、教育訓練以及宣傳說明會等,將攜手打造石虎友善生活環境。

台灣石虎現存總數估計不到500隻,主要分布於苗栗、台中、南投和彰化等縣市,其中又以苗栗淺山地區為最多,約有7成,然而各地石虎正面臨棲地減少、破碎化以及盜獵毒殺等生存威脅,族群呈現逐年減少趨勢。

 

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苗栗縣府大廳代表簽署跨域石虎保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建立可以連結兩地石虎棲地的生態廊道,實施必要保育措施,保護現有棲息石虎族群安全生長及繁衍,同時兩縣市也將互相支援或共同進行石虎研究調查,辦理石虎生態保育相關教育訓練、工作坊或保育宣導說明會,以建置完整保護網。

徐耀昌表示,縣府陸續成立苗栗生態保育中心及石虎環境教育推廣辦公室,強化保育措施,為了石虎保育工作向下紮根,還把石虎轉化成可愛「貓裏喵」,做為苗栗吉祥物,果然受到年輕學子的歡迎,當得知台中市也用石虎作為舉辦花博的吉祥物時,即萌生與台中市攜手合作保育石虎的想法。

徐耀昌指出,縣府推動石虎棲地保育,營造無毒及石虎棲息環境友善耕作,吸引小型野生動物至農地覓食,更規劃年底在後龍鎮苗29線完成全台第1條縣級生態廊道,提供石虎覓食與繁殖季節安全無虞的移動路線,正催生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及除草劑使用自治條例。
 

林佳龍指出,為保育石虎,台中市府調整花博園區規劃,並訂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另外將設置保育委員會、成立「石虎保育基金」,期望順利落實自治條例,讓石虎有安全的生存空間,自由遷徙、創造多贏。

今天2縣市首長簽署跨域石虎保育合作意向書典禮中,苗栗縣吉祥物「貓裏喵」也和台中石虎家族相見歡,多隻石虎人偶同台亮相,讓現場熱鬧非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保育類#石虎#友善#環境#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6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