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展綠能科技產業 學者籲:勿忘環境平衡


發佈時間:2018/04/0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8:01

政府為了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積極推動新能源政策,還在台南興建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推動綠能科技產業,台南市府2012年也率先全國公布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現在太陽能屋頂的發電量已經媲美1.7座曾文水庫,只是這些成果不少民眾感受不到,甚至認為沒有迫切性,就連部分學者也認為太著重綠能科技產業的發展,忽略習慣跟環境的改善,似乎本末倒置。

圖/TVBS

 
天上有蝴蝶小鳥飛舞、河裡有魚群優游,原本在大自然的場景卻出現在台南市這座綠能社區;原來好幾排整齊的建物刻意空出不對稱走道形成風廊,而空間設計也讓光線貫穿整個屋內。

圖/TVBS

石板下布滿碎石海綿層,雨水一下全流進了社區底下的滯洪儲水池,加上將近5成的植栽覆蓋,讓電費節省2成、水費3成,獲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肯定。

除了運用自然元素,同樣在台南位於高鐵站旁的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則是強調智慧科技的運用,不過231億元的計畫有市府主導的會展中心,還有科技部及經濟部負責的研究中心及示範場域,另外智慧生態社區以及中研院南部園區也有不同單位負責,除了怕多頭馬車難整合,有人也對計畫抱持存疑。
 

圖/TVBS

其實成大校園的魔法學校就是國內第一座零碳綠建築,13種綠建築工法讓室內達到通風採光又節能,而科技導向的智慧節能管理系統,也讓再生能源有效運用。

因此除了透過科技產業找尋替代能源及有效管理辦法,更需要在健康環境及永續生態上找到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綠能#科技#政策#環境#新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7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