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壓氧治療突發性耳聾 屏東醫院分享成果


發佈時間:2018/04/0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高壓氧治療中心已成立一年多,屏東醫院今天分享成果,主治醫師李惠傑表示,近年突發性耳聾有增加的趨勢,利用高壓氧治療有不錯的療效。

屏東地區醫療資源相對缺乏,一些重大疾病必須遠赴高雄的醫學中心治療,燒燙傷、糖尿病需要高壓氧協助治療的病患也不例外,屏東醫院一年多前成立高壓氧治療中心讓屏東民眾有需求時,可就近治療。

 

耗資新台幣近3000萬元打造的屏醫高壓氧治療中心,一次可容納6人同時治療,壓力可達6大氣壓,是屏東縣目前設備最完善的高壓氧治療中心。

李惠傑表示,民眾對於高壓氧的認知多在治療潛水病,高壓氧是一種間歇性、短時間、高劑量的氧氣呼吸治療法,除了潛水病,還可治療急性空氣栓塞症、一氧化碳中毒、混合性細菌感染、慢性復發性骨髓炎、急性燒灼傷、放射性組織壞死(骨壞死、膀胱炎、大腸炎)、問題傷口(糖尿病足部潰爛、靜脈曲張引發皮膚潰爛等)、突發性耳聾、中心視網膜動脈阻塞、氣胸或胸部手術病史、幽閉恐懼症等。

李惠傑表示,過去突發性耳聾的病患並不多,但最近有增加的趨勢,有的是病毒感染,有的是壓力所致,在他的患者中就有一名兒科醫師因突發性耳聾,接受高壓氧治療,症狀大為改善。
 

屏醫表示,希望藉由成果發表,讓屏東民眾了解高壓氧的治療,把握治療的黃金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屏東醫院#突發性#耳聾#高壓氧#治療#潛水病#細菌#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1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