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荒婆「5元點10顆水餃」 暖店家:愛心不賺錢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5:30
圖/高雄福田水餃
圖/高雄福田水餃

一份10顆水餃,對90歲多歲的拾荒婆婆來說,可是十分珍貴的一餐。高雄福田水餃日前分享,一名90多歲的拾荒婆婆,駝著背緩緩走進店裡,從裝零錢的小罐子裡挖出5元硬幣,點了10顆水餃填肚子,店家以1顆0.5元的佛心價格幫助婆婆溫飽,老闆表示,「施比受更有福」,能夠幫助需要的人很開心!

高雄福田水餃在粉絲團PO出2張照片,只見一名90多歲拾荒駝背婆婆來到店裡用餐,從零錢罐裡拿出5元,點了10顆水餃緩緩吃著。分享的網友說,婆婆年紀很大了,應該是來附近拾荒經過水餃店近來用餐,看著她依然辛苦回收維持生計,眼淚都會不自覺掉落。

 

圖/高雄福田水餃

店家表示,一直都希望需要的人能花少少的錢溫飽一餐,水餃1顆1元、乾麵18元,湯品也只要20元,65歲以上的老人、低收入戶、身障人士,憑證件還能再半價!老闆透露,餐廳從去年10月開幕至今,年邁老人、未踏入社會的學生、夫妻帶幼童、坐輪椅的殘障人士、身障人士、計程車司機、業務人員,「以上這些人在福田每天都看得到,施比受更有福,行善的最高原則在保持受施者的尊嚴。」

圖/高雄福田水餃

老闆說,很開心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民眾在路上看到拾荒老人,都能盡一己之力幫幫他們!超佛心又有愛的善舉,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老闆太好了」、「好有心」,但也有網友呼籲「讓有需要的去消費就好,賣1顆賠1顆,沒幾個人可以撐很久」、「感覺發了這篇文會害了老闆的美意」、「請留給有需要的人,不要讓老闆的愛心變成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心#水餃#店家#拾荒#老人#幫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104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