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連假空品拉警報! 掃墓祭祖「嘜擱燒」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5:25
圖/TVBS
圖/TVBS

清明連假就要來了,不少人打算趁著連假掃墓兼踏青,但恐怕要多加注意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預測,清明連假4月4-8日期間,受到國內外空汙影響,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佳,除了6日白天,北部、東半部因鋒面、陣雨影響,空氣品質稍稍改善,但中南部依舊是空汙警戒;因此建議民眾清明祭祖盡量選擇環保的方式,減少焚燒紙錢或雜草,避免空氣品質更加惡化。

環保署表示,4日、5日全台天氣穩定,空氣擴散條件不佳致使汙染物持續累積,西半部空氣品質為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可能產生影響;中南部達紅色警戒,影響所有族群。

 

到了6日,北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增強汙染擴散條件,空氣品質可望短暫改善;然而中南部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空氣品質仍然不佳。到了晚上,境外汙染源移入,加上雨勢漸緩,西半部地區警戒標準又回升至橘色或紅色等級;東半部則是普通或橘色等級。

示意圖/TVBS

到了8日,受境外汙染濃度降低緣故,全台受空汙影響才漸小,北部、東部轉為普通到橘色等級,但中南部仍為橘色或紅色提醒。

 
環保署表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且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應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同時清明連假掃墓祭祖,最好使用較環保方式,也勿亂燒雜草、亂丟煙蒂,留個大家一口新鮮的空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汙#清明連假#東北季風#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44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