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雪冰封針葉林 新潟見樹冰奇觀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5 22:25

緊鄰日本海的新潟縣,是日本著名的大雪地帶,每年冬天驚人的降雪量,讓境內「神樂峰」,山上的針葉樹林,都結成非常漂亮的雪柱,形成壯觀的「樹冰」奇景,而雪在北海道也成為新的商機,遊客可以把白雪的結晶,做成獨一無二的紀念吊飾。

像雪怪一樣的龐然大物,矗立在銀白高山上,這是日本新潟縣,神樂峰的自然奇景「樹冰」,這一帶不只以積雪驚人聞名,粉狀的雪質,每逢冬天更吸引不少喜愛「高山滑雪」的好手,享受在大自然自由奔放的滑雪快感。

高山滑雪愛好者:「粉狀白雪最棒!」高山滑雪愛好者:「(滑起來)感覺雪很輕、很柔。」

不過即使是長年在這為滑雪者帶路的導遊,剛開始也沒發現位置隱密的樹冰。高山滑雪導遊:「第一次看見(樹冰)時,太過震驚,只發出一聲驚嘆,沒想到在神樂峰也有樹冰。」

採訪的1月中旬,正值寒冬期,神樂峰氣溫低於零下10度,往山頂的路一片雲霧瀰漫,厚重積雪覆蓋山壁,根本沒有現成的路徑,只能靠自己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路,爬了整整2小時,原本的雲霧,成了腳下壯觀的雲海。攝影師:「啊,能稍稍看到雲海了。」

隱密的樹冰,就像深山裡的高人,得經過層層關卡,才有機會親眼見它一面,越過標高2000公尺的山脈,視野突然豁然開朗,一座又一座形狀不規則的巨大樹冰,錯落有致,最高的據說有超過10公尺高。高山滑雪導遊:「這座樹冰好巨大!」

冬天從日本海吹來的濕冷空氣,慢慢冰封神樂峰上的針葉樹林,樹冰奇景,再次證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高山滑雪導遊:「這裡有著非人手所為的自然,每次來登山都有全新發現。」

雖然巨大樹冰帶不走,但北海道的白雪結晶,可是能帶回家做紀念,白雪很難保存,晶瑩剔透的美麗轉眼即逝,有度假村業者開始新嘗試,帶遊客採雪,親手做白雪結晶的吊飾留念,為了不破壞白雪結晶的形狀,採雪動作可不能太粗魯。指導員:「像我這樣一起輕輕拍打。」

約只有1到2毫米大的白雪結晶,層層疊在一起,得再用竹籤和小刷子,小心翼翼挑出喜歡的形狀,最後倒上一種特殊液體,才能把白雪之美永遠封存起來。北海道大學人員:「雪的結晶成分不是水嗎?如果只把裡面的水蒸發掉,就會留下結晶的形狀。」遊客:「哇,好厲害喔!」

1小時後,世界僅此一個的手機吊飾,大功告成。遊客:「好美,好美,成品好漂亮,這是很棒的回憶,對,沒錯,畢竟(白雪結晶)不是隨時可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80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