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高雄64飯店傳倒閉 金園變身長照中心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4:50

陸客減少大幅衝擊南部觀光業,雖然台南不受陸客影響但消費力下降,最明顯的是伴手禮買氣;而高雄市觀光局統計,前年有806萬人次住宿,去年降到754萬人次,觀光產值短少69億元,有64間飯店面臨倒閉的命運,其中一間金園飯店景氣好的時候,200間客房住滿8成以上,但後來不到2成,老闆決定收掉,再花1億元改作長照中心。

圖/TVBS

 
黑色布幕罩住整棟大樓,金園飯店4個大字還掛在大門口,但走進裏頭櫃台不見了,樓上的隔間全部打掉,重新砌牆,這裡即將變成長照中心。

金園飯店前老闆鄭先生:「這是一個趨勢吧,那政府也在推動,最無奈的是政府只有推動,但有沒有配套措施?沒有。所以在籌措1億元經費的過程中,有很大的困難。」

工人敲敲打打忙著施工消防管線,金園飯店過去有200間房,景氣好的時候200間房住滿8成,但去年一天不到2成,老闆預計轉為長照中心,其他飯店繼續苦撐,甚至傳出64間即將倒閉。

 
圖/TVBS

飯店吳經理:「以前如果在比較景氣好的時候,大概在8到9成,現在住房大概4到5成。」

高雄市觀光局統計,18個觀光景點,去年衰退最多的是打狗英國領事館,過去是陸客團必遊之地,人數從157萬少了100多萬人,數字也反應在住宿率。104年有806萬人次在高雄住宿,光觀產值468億元,隔年數字往下掉,去年剩下754萬人次,少了52萬人次,觀光產值也掉了69億元。

有業者認為,中央如果只推交通津貼,很難提高住宿率。

飯店吳經理:「單純的只是補助交通費500元,可能遊客今天要透過旅行社來的話,實際上飯店不會有幫助。」

高雄陸客少了,本地人來玩不住,飯店業者苦哈哈。

圖/TVBS

反觀台南,觀光客來了但消費力直直落,景氣同樣掉了2到3成。

 
知名滷味老闆許智偉:「像以前如果說外帶給親朋好友的話,他消費額大概都會在1千或者是800元左右,但是現在來講大部分消費會在600到700元左右。」

買氣少,間接衝擊觀光產業,南部各縣市業者就怕這樣的惡性循環,讓他們盼不到回春的那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客#觀光#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3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