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兒女還孝順」 老翁瞞家人送她1400萬房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陳姓老翁生前覺得乾女兒對他細心照料,「比親生兒女還孝順」,於是在臨終前贈與一間位於板橋、價值1400多萬的房產,不料陳翁過世後,家人發現爸爸無故多了一名乾女兒,還大方送房,認為是女子趁父親老人痴呆、精神錯亂中占便宜,要求女子歸還房產!

據《自由時報》報導,年約70多歲的陳姓老翁,在當地是大地主,財力雄厚,「乾女兒」伍姓女子原先為中國籍,已取得台灣身分證;陳翁兒女指控,父親在2016年10月過世,他們發現父親生前與銀行往來的資料中,有一張140萬面額的支票,接著又有一筆1260多萬的匯款,匯給房仲業,不過房子卻登記在一名伍姓女子的名下。

 

陳家人指出,他根本不知道有伍女的存在,直到陳翁過世才發現,更指陳翁在2015年就被診斷出患有老人痴呆,且與伍女才結識1個月,不太可能直接送她一棟房子,懷疑是伍女趁老翁「精神錯亂之中」占便宜,要求她把房產吐回來;對此伍女則否認,表示與老翁結識已久,且贈與過程都有律師見證,並沒有問題。

示意圖/TVBS

法院調查後,發現陳翁確實在律師的見證下完成贈與手續,且曾說伍女待他很好,「比我親生的女兒、兒子還要好...然後她還說如果可以,要照顧我一輩子,我很感動…一間房子送她!」等話語。

 
另外,當下陳翁意識清楚,律師詢問身分證字號、贈與房產地址和動機,他都能清楚陳述,簽名時還問「年不用寫沒關係?」顯示他當下很謹慎、意識清晰。加上老年癡呆症屬漸進發展式疾病,並非罹病就喪失行為能力,依醫院病歷,陳翁的認知、理解、判斷力都正常,最終判陳家人敗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贈與#房產#孝順#乾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95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