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前被炒 FBI前副局長募資籌法律費用


發佈時間:2018/04/03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1: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遭總統川普重砲抨擊後在上個月被開除,他在網路募資以支付個人法律費用,目前累積金額已破50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麥凱比發言人史瓦茲(Melissa Schwartz)說,他在群眾募資網站GoFundMe發起的募款活動將於今夜停止收款,目前累積金額是最初募款目標15萬美元(約新台幣440萬元)的3倍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募款目標之後提高到25萬美元。

 

麥凱比在聲明中說:「GoFundMe上不斷湧入捐款,實在是盛情難卻,大家熱心捐助讓我們很驚訝,也非常感謝。」

他說:「實情是如果我要繼續為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挺身而出,我需要一個有才華且勇敢的團隊在背後支持我。」

「在這波驚人的支持聲浪助陣下,希望我們的種種努力將激勵其他人為自身權益站出來,同時也為真相挺身而出。」
 

這個網路集資活動是3月29日發起,不到一週就募得50多萬美元,目前達到55萬4520美元(約新台幣1626萬元)。

麥凱比3月16日被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炒魷魚,與他原定退休時間只差26小時。開除理由是當局針對麥凱比處理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2016年「電郵門」一案進行內部調查時,麥凱比扯謊。

這個時間點開除,意味著50歲的麥凱比無法獲得提前退休金,FBI員工通常服務20年後就能拿到這筆退休金。

麥凱比近一年來一直被川普抨擊,川普在他被開除後還盛讚這對「FBI辛勤工作男男女女來說是偉大日子」,還說是「民主的偉大日子」。

麥凱比認為他是川普政府與FBI及特別檢察官「戰火」下的受害者,特檢正在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以助川普勝選一事。

麥凱比表示,他為了法律費用募資,因應司法部持續的調查行動、國會調查聽證、以及他可能提出的訴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BI#副局長#川普#開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73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