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 科技部:台高科技產業受波及


發佈時間:2018/04/0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0: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美貿易戰駁火,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今天說,貿易戰恐造成台灣的股市、經濟市場緊縮,高科技產業也會受波及,將持續觀察,並適時對產業伸出援手。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3月22日簽署備忘錄,依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301條款」調查結果,宣布將對價值500億至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須在4月6日前公布課稅產品清單,預料將集中於「中國製造2025」計畫的高科技產品。

 

在美國公布清單之前,中國大陸宣布自2日起對7類128項進口美國產品加徵15%或25%的關稅,包括冷凍豬肉、葡萄酒和多種水果與堅果,兩大國貿易戰相互駁火。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中美貿易戰都針對雙方的弱點來攻擊,像是中國主打農業,要打擊美國總統川普主要票源中下階層選民,台灣雖然跟貿易戰無直接關係,但當全世界都在打仗,台灣絕對不可能置身事外。

許有進指出,現在還看不出來對高科技產業有何直接影響,最好雙方能坐下來好好商談,假使貿易戰持續延燒,台灣跟這兩國都有密切貿易關係,就算提高關稅的項目不包含高科技類產品,也會造成股票市場,經濟貿易市場緊縮,導致股票拋售潮,台股波動跟美股息息相關,且高科技產業多屬於高價股,將首當其衝。
 

許有進說,中美貿易戰現在才剛開始,科技部會持續關注後續效應及影響,假使真的波及到產業,會透過政策及協助輔導方案,盡量減少對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高科技#貿易戰#股市#301條款#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51

0.1711